日本游记-奈良

奈良最有名的就是小鹿了,这个虽然早有耳闻,但是没想到那么多。

我们从近铁奈良(NARA)下车往春日大社的路上都是鹿,有大的有小的,可以在路边有专门卖喂鹿的小饼干。

有些鹿就直接候在饼干摊位前,就等着有人买了喂他们呢。但是他们也不从摊位里直接找。各种鹿你要是给他鞠躬,它也会给你鞠躬。看来是潜移默化啊。而且这些鹿闻着味就过来了,有些还会翻你的包。我们从若草山回来的时候,一直公路翻走了我们的地图,怎么拔都拔不走,这只公鹿就咕呦咕幼给吞了下去。早上来的时候也看到一起这样的。难道这地图也有味?

小小球从对小鹿有点害怕,到完全融入花了半个小时,到最后就直接胡撸起小鹿的嘴,一点也没有害怕的感觉。到春日大社附近的时候,小小球喂鹿引来了十多人的围观。

当然有些公鹿还是挺可恶的,你要是不喂它们,它们还会用头顶你腰,顶你屁股。所以公鹿的鹿角一般都是被切了的,估计就是防止伤人。

春日大社也是世界遗产,坐落在春日山中,同样是富有日本特色的橘红色的大柱子。这可是1000多年前奈良建都的时候的产物。奈良是比京都更早之前的日本首都。京都,奈良,大阪这几个地互相之间加起来还没上海到苏州远呢。

从春日山下来我们拐进了若草山。当从台阶往上走的时候,突发发现远处有个山坡就只有短草,背景就是蓝天,看来若草山的名字就是如此而来。

中午的时候山上总共也没有几个人,我们就躺在整个大草地,真是舒服极了。草地的两边是登山步道,若草山海拔就300多米,结果抱着小小球上去可真是累死我了,到了山顶大口大口的喝水。真想躺着睡一觉在这阳光草地上。

若草山可以看到整个奈良的全景,视野相当的好,在山顶我们居然也发现了一些鹿,真是无处不在,但是明显身手更矫健,人一追这跑着快的呢。

沿着步道从北坡下来,这北坡明显比南坡平缓很多了,小小球都自己走了。下来后发现山脚下鹿多了很多,估计晚上它们都回到这里进行休息,一群日本秋游的小学生都欢快着喂着鹿呢,导致我们就一直被几只公鹿跟着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