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记-京都东本愿寺

去东本愿寺是属于计划外的,主要是大阪的airbnb要下午3点才可以入住。那就看看京都站周边有什么可以去的。

看了google map发现有一个东本愿寺和一个西本愿寺。根据贵国以东为贵的传统,那就去东本愿寺吧。

球子拿着百度地图进行导航,结果导到了一条小巷口,然后导航结束,发现居然没有门口,只能看见。不过这条意外的小巷还是体现了京都的古朴,有点像上海淮海路什么的,走着走着,随便一条小巷进去都特别古朴。

终于从西边绕了一圈到了东大门正门了。典型的日本寺庙,雄伟的唐门,然后没有门槛。进去之后是一个广场,地上都是小石子,当中穿插了一条路,用作轮椅这样的推行。

小小球对小石子特别感兴趣,一直都是拿着扔,虽然教育了很多遍只能扔石子堆里,可还是经常往外面扔。

左手边是一个水池,上面一个龙头正吐着水呢,大家都可以自己舀水来洗手。

来到本殿是需要脱鞋的,大家都很自觉。整个本殿都是木头建筑,连旁边的回廊都是木头。赤脚在上面走着很舒服,小小球光着脚在这里来来回回一直奔跑着,高兴的乐坏了。可见平时在北京都没这样的机会啊。据说这里还是京都最大的门口建筑。连这里都有残疾人通道。

这里人比较少,特别适合在正午前后,在阳光的照耀下走在回廊的地板上踱步,手里再拿着本书,这意境。

从京都到大阪我们就坐的新特快的车,到了大阪后感觉是进了大城市了。

由于我们是在晚上6点多才到的大阪,刚好下班高峰期,但是还有到帝都13号线的节奏,也就是2号线的水平。

下了大阪的福岛站,沿着球子的攻略走着,可还是没找到目的地,碰上一个好心的日本大妈,带我们找了好久总算找到了。这个弄堂口可真够隐蔽的。

进门一看,典型的日式风格的家庭,都是榻榻米,没有床,其他正常生活用品都齐全的很,小小球进来又是在地板上到处走,然后就是开门关门,这日本的推拉门简直让他发狂,怀疑他上辈子就是日本人,不然怎么会那么喜欢推拉门。

放下行李就赶紧出门找吃的,这里吃的明显比京都多很多啊,作为中国胃还是尽量想吃中国菜,可这里最像的就是饺子了。去了一家叫“饺子的王将”的店,心想着终于可以吃上饺子,结果看完菜单,发现人家只有煎饺,于是就炒饭,面条,煎饺都上了,味道真不错,点了那么多才2000日元不到。

发现日本人真是真心认为自己的东西好啊。连这个饺子店应以为傲的都是他们的饺子的原材料都是日本国产的,面粉啊,猪肉啊,韭菜啊统统都是日本产。在奈良的时候超市里也是2个一样的东西,一个中国产,一个日本产,然后就是日本的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