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灭ops

ops传统上是一个看说明书的职业,基本上是跟着dev走的。

于是ops们纷纷要转dev,于是拿着python制造各种东西给自己去,但是这些东西的含金量跟真正的dev实在是差的非常远。

对于这些我宁愿找专职的研发去干这个,devops只能是呵呵了。

为什么不能就好好继续看说明书呢?

ops要管很多中间件和业务流,这些就比dev差吗?你可以比dev更了解nginx,redis,kafka等等啊。而k8s, docer,mesos, openshift这些更是ops应该精通的。

而且你也可以给这些项目提pr啊,我们张哥都给spring boot提了好些pr,有些还merged,邹哥给mr-redis也提了很多pr。

ops在架构上的知识也比很多dev强啊,但是因为ops是站在全局看问题,维护的是整体业务,也不是一个小功能小模块。

所以纯ops不是没有出路了,但是确实要精通了,而且后面基本只会去到大厂了,小厂就直接用公有云上的paas解决方案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