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怎么样的西塘之旅

第一次在家租车进行自驾游,带上爸妈一起。去了离上海最近的古镇-西塘。

很久以前就订好了酒店,然后早上出发前还跟就酒店确认了下。

导航到西塘第三停车场,结果到了南苑路牌楼底下硬是被指挥进了一号停车场,于是给老板再打电话,然后我报下身份证号码,你们难道不知道提前说好吗?难道这些都是临时要的?

这样多耽误时间,我早上打电话的时候就应该说好,要提前订门票,要带好身份证啥的,什么都不说,结果到了之后各种耽误事。

于是只好拿着身份证一个个短信输入,NND,老爸还忘记带了身份证。让老板定的时候定了4张。

然后掉头再去牌楼那边,跟保安说买好票了,保安让靠边停车,然后刷身份证进入。结果还把老妈的身份证号给输错了一位。又在这里解释半天。

然后又让花20买了个临时停车证,以为2天都可以用,结果又是只能一天,另外一天单独补钱。

到了第三停车场游客中心,老爸没有身份证,然后老板说要退票才行,我不知道这里到底产生了哪些成本,我从头到底都没见这票长什么样子。退票费10元倒是收的很快。

到了景区门口,就直接买门票了,由于是60岁以上老年人,老爸直接花了50块买的老年票,还要录入下指纹。

又各种说,有了身份证,今天可以出入景区3次,但是买了门票的不行。想着可以3次了,结果后来发现西塘里面的很多景点都需要刷身份证,但是票确实只能当天有效,第二天就彻底无效了,就算没到24小时也不行。

真是坑爹的西塘。

到了酒店里,由于没带身份证,需要先装一个app,然后进行实名认证,又收5元,真不知道又产生了什么成本?

好了,由于不知道门票只能当天有效,这天就去了3个地方,剩下7个地方都没去,想着第二天一早没人的时候去,结果全部白瞎了。

当时不懂什么叫出入景区3次,想着在景区里,住也在景区里,为什么要出去呢?结果发现很多地方都不通,要么原路返回,要么出出口,再绕过去走其他入口进。真TMD坑爹的设计。

我们住的是香港街,周围小饭店都挺便宜的。但是干净就不知道了,反正我拉稀了。

然后各种街边小店的东西可真贵,一个冰棍是25元,一个梅干菜烧饼是8元,真是跟抢钱没区别。

晚上整条街都是迪厅,这不是酒吧吗?怎么变成迪厅了,然后门口还有紧张兮兮的特警在那里站着。

感觉这里跟古北水镇管理上差的很远,很多东西学了,但是都是只学了个皮毛而已。

整个西塘没有什么保存特别好的宅邸,倪宅估计是最好的了,但是看着也就如此,那些包含门票里的经典,都是3分钟看完的,但是如果你单独买门票也都是100.真是想钱想疯了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