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游记

这次旅行并不完全是今年的计划中的。但是运气不错。

上次去了三亚了,所以这次想换个地去。选了一下万宁不错,但是离海口和三亚都有100多公里的路程。

于是就飞海口来回,主要是机票比三亚便宜,因为要带孩子所以必须选择好时间段的机票。

租车旅行还是头一遭,神州租车离美兰机场还有3公里路,还有他们有人来接。本来租的是最便宜的科鲁兹,结果说没有了,给免费升级到1.5T的迈锐宝,不过他们这边的车的划痕磕碰可真够多的,我说了,人家让我自己拍照下来,于是一点点拍了好多,至今手机里还存了10几张靓车照。

这个开人家的车一点都不爽,没有脚刹手刹,都是电子刹了。门锁开关前面2天一直没有找到,天窗按钮也是搞了好久。加油盖如何打开至今不知道,还有不知道怎么看续航里程。还好灯光是自动的默认状态,不然也是找了好久才找到。

这就开车直奔神州半岛喜来登酒店了,结果扫兴的是泳池居然在整修中,还好还可以用隔壁福朋喜来登的。

这边的沙滩的沙子感觉比亚龙湾的要细,而且浪小,很适合小朋友玩。浪比亚龙湾,石梅湾,海棠湾都要小很多。

而且沙滩上有很多贝壳,珊瑚,居然还有寄居蟹躲在小贝壳中,小小球每天都玩的不想回放假,一直都玩到天黑看不到人了才恋恋不舍的回去。

但是这里的儿童乐园差点意思,比天域的要差很多。不过胜在人少。

从住完酒店就每天关注台风,然后22号台风山竹居然生成了,而且还是一个超级台风,18级居然,还好是在太平洋当中生成的,离海南还有5000公里呢。看了预报要16号和17号登录。但是当中突然又冒出来一个23号台风百里嘉居然在东沙群岛附近生成,而且预报是在海南万宁和广东雷州半岛之间登录。后来我们也都知道是在广东登录的,对于万宁没有任何影响,但是因此我们取消了原先去五指山住2天的愿望。

不过这个说明我们台风预报的准确性还是有待提高,但是大方向都没错了,之前飞燕什么的基本方向都是正确的。

当中有2天抽空去了个兴隆植物园,这个居然也是4A景区,里面各种各样的热带植物,不过这个植物园最牛逼的是各种领导人居然都有来过。里面有棵树叫见血封喉,不过在球子嘴里变成一剑封喉,被嘲笑好久。

还有这里看到可可树长什么样子的,还有咖啡豆长什么样子的。还有注明的海南黄花梨,还有菠萝蜜居然能够长那么大,以前以为就很小的呢。临走买了点特产还。

后面还去了一个呀诺达雨林。这个门票应该马蜂窝上买,还配了导游讲解呢。但是很明显他们不希望以此都玩完了,各种说的夸张,有多远多远的,结果带着小小球我们3个小时就把小程给走完了。大程其实也是4个小时的事情,然后也应该去下瀑布什么的。这个留了一个遗憾,后面住海棠网可以去看看。

石梅湾最好的是上面海滩上有一个凤凰九里书店。
上图选自https://culture.ifeng.com/a/20170714/51431237_0.shtml
正如海子诗歌中的那一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华润也算干了一件有情怀的事情。
这里还有最美守望者的活动。小小球就在这里买一个甜筒吃的挺高兴,然后听妈妈几本绘本。

接着就又去海里疯玩了。现在是整个人就直接躺海里的沙滩上了。

那天还去了大花角。跟着导航沿着X432传说中的海边旅游公路走,后面就是各种村里了,然后就发现是一个部队营房,问了一下哨兵,说退后5米走旁边小路,然后突然从树上下来个人,收了10块钱指了一下路,妈的这钱收的。指的小路居然还有军事禁区了,不过貌似大家都可以进去,我们到了后还看见有5-6个人在那里呢。但是这些鹅卵石有什么可看呢,又大又不好看,跟台湾的七星岩比起来简直天上地下。

最后一个晚上回海口了就,住的是浦发送的希尔顿,居然是在海口第一高楼上,这楼外形不就是一个男性生殖器啊。真够让人无语的。

虽然硬件环境挺好,但是真没海边的那种酒店舒服,空调声大的太无语了,房间里还有各种柱子,虽然可以俯瞰琼州海峡,可这个有什么可看的呢,就是旁边的几个别墅看着不错,看了下海口房价还居然1万多,好点的2万左右。但是这里限购也,所以就别多想了,而且南方地区房子钥匙10万以上的就很难出手了,所以慎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