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llion Dollar Coach

「Trillion Dollar Coach」是Eric Schmidt, Jonathan Roseberg, Alan Eagle 三人写的关于硅谷传奇人物Bill Campbell的一本传记。

国内没有还,于是就先下了Eric Schmidt写的一个ppt先看看,又下好了电子书,等出了中文版收藏下再。

ppt里总共列了33点。第一点就振聋发聩。

  1. Your title makes you a manager, your people make you a leader.
    就是要成为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就首先必须是一个卓越的管理者。
  2. It’s the people
    对于任何管理者来说最高优先级的事情就是让他的下属幸福和成功。
  3. Strart with trip reports
    为了在组员之间建立良好和谐的关系,可以在团队会议开始的时候说一点旅游的事情等等其他非工作的事情。
  4. 5 Words on a white board
    进行一对一的谈话,并且要提前准备好,这是帮助他们更有效率和成长的最好方法。(这里没看懂前后有什么关系,等看完书再说吧)
  5. Best idea, not consensus
    管理者的工作是制定流程来听到和考虑到所有的观点,如果有必要再进行决策。
  6. Lead based on first principles
    给每个情况定义首要原则,对于公司或者产品这个原则是不可改变的。同时作为讨论其他原则的指导。
  7. Manage the Abberrant Genius
    超长天才通常都有很好的表现,但又困难的团队成员,是需要容忍甚至要保护好他们。只要他们的行为不是不道德的和没有动粗。他们的价值超过他们所带来的管理上的不利。
  8. Money’s not just about the money.
    对于跟公司目标有强烈的联系和担当的行为需要进行补偿。
  9. Innovation is where the crazy people have stature
    一个公司的目标应该是给生活带来没好。 所有其他部分都应该服务这个产品。
  10. Build an envelope of trust
    仔细倾听,公正处理,传递勇气,相信别人胜过相信自己。(这个有点难啊。)
  11. only coach the coachable
    一个值得教的人应该是拥有诚实和谦逊品质以及坚忍,热爱工作和持续学习的。
  12. Practice free-form listening
    全神贯注的倾听,不要想下一步要说什么,和问问题。
  13. No gap between statements and fact
    要坦诚相待,把消极的反馈和关心结合起来,尽快给出反馈,如果反馈是消极的,就私下里提供。
  14. Non’t stick it in their ear
    不要告诉他们应该做什么,而是应该给他们讲故事来帮助他们自己做最好的选择。
  15. Be the evangelist for courage
    相信他们胜过他们相信自己,同时推动他们更勇敢。
  16. Full identity front and center
    当人们认同工作和自我实现会让他们更有效率。
  17. Team first
    团队至上,从团队第一的角度来看每一个人。
  18. Work the team, then the problem
    碰到问题或者机会时,需要从团队的角度来看是否适当。
  19. Pick the right players
    选择队友的最高准则是寻找聪明人和有心人:快速学习、自愿努力工作,正直,坚忍,共鸣,团队优先的态度。
  20. Pair people
    成员之间的关系是关键的也是容易被忽视的, 所以寻找机会来结对工作或者讨论。
  21. Get to the table(没看懂)
    赢需要依靠最好的团队,最好的团队有更多的女性。(真的吗?)
  22. Solve the biggest problem
    处理最大的问题,大问题需要被放到前台和中心来优先处理
  23. Don’t let the bitch sessions last
    不要讨论无聊的问题,尽快转移。
  24. Winning right
    力争赢,但也要正确的的赢。 以承诺,团队工作和正直来赢的胜利。
  25. Leads lead
    当问题变差的时候,团队希望他们的领导者能够更加忠诚、有担当和果断。
  26. Fill the gaps between people
    通过倾听,观察和沟通来理解之间的分歧。
  27. It’s OK to love
    当你打破职业与人性之间的隔阂,用爱拥抱整个人时,团队就会变得更加强大.
  28. To care about people you have to care about people
    询问他们工作以外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家庭。
  29. Cheer demonstably for people and their success
    不要坐在那里,站起来向他们展示对他们所做工作的热爱。用力鼓掌,吹哨和喝彩。激励人们并且使他们保持动力。
  30. Always build community
    在工作中和工作之外建立社团, 人与人之间的管理会更加紧密。
  31. Help people
    你的时间,关系和其他资源都要大方的提供出来帮助大家。
  32. Love the founders
    对公司有远景和激情的人要给与尊重和保护
  33. Build relationships whenever you can
    当你坐电梯,穿过走廊,或者在自助餐厅碰到你的组员都可以停下来跟他们进行交谈。

最后大家可以访问 https://www.trilliondollarcoa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