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the mule」后感

「mule」是Westwood最后一部电影了。
骡子在这里的含义是帮毒贩运毒的人的称呼,看着都是平民。
而earl是一个朝鲜战争的退伍老兵,喜欢种花,也享受种花带来的各种荣誉。可对于家庭,他缺失是糟糕的父亲,糟糕的丈夫。

Z说这部片子说明了“一个本来在一线团队运营下表现良好的项目,是如何在高层领导一步步的干涉指导下彻底黄掉的故事。”
而大体也是如此,内耗,被监听,出内鬼,按这个一线团队运营下去,也未必能达到胜利彼岸的。但是由于高层的介入,加速了这个过程而已。

而我看到的却不是这个,一个老兵为了挽救那些他想挽救的东西,结果一步步的走入了这个深渊,但是最后他在法庭的表现,又挽救了自己。虽然坐了那么多年牢,但是也符合了一个老兵一贯的信念。

男人嘛,该担的责任就得担着,错了就是错了。总比加缪写的「局外人」里的审判默尔索的那些人的婆婆妈妈的,杀人了就是杀人了,这分析来分析去的。以及央视记者采访大姚问的:“谁该为男篮失利负责?” 是个正常男人都会说自己。你是主席,不能得了荣誉是自己的,输了就不是自己的。正常人可都没闫世铎这样的不要脸。

而他跟警察的一段对话正是他要告诉大家的。“工作,家庭,哪个轻哪个重?”

我们不同的人看出了不同的意境。 哈哈哈。

不过要说被高层介入而黄的产品,这个要属搜狐排第一了,我自己经历的就是白社会这样的产品。而人人内部也是一样的如此。

但这也有可能是幸存者偏差导致的。那些不被重视然后死了的产品或许更多,只是生死都无人知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