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得有底线

昨晚跟大佬一起吃饭,饭间不知道怎么了,大家对于XX楼某公司欺骗老年人愤愤不平。说他们都是骗子,都是P2P,老年人贪婪什么的。

于是又回到大佬自己的公司了,这AAA好像也涉及诈骗嫌疑啊,你们为什么不把它给清理出去啊。结果大佬说它们家占百分之多少收入,不能清啊。

所以这不就是双重标准了,人家骗老年人的收入是他们公司的100%收入,人家为什么要放手啊,就算警察来了,他们也是各种手续齐备。

而你们也就占百分之多少的收入,就已经毫无底线的随便接纳了。

在我看来你们跟骗子的底线是差不多的,AAA骗的那些人难道不会心痛吗?YYYY你在引入这种客户不会心痛吗?

每个人做事都有自己的原则,每个公司的产品也都有自己的原则。这个原则的最底线是国家法律。

最近大热的「北京理工大学申请「基于长短期记忆网络的 V2ray 流量识别方法」专利」事件,虽然我们都知道他们是骗经费的,那又如何,你干了这些内心不感到谴责吗?

就跟知乎上某匿名网友说的

我依然赞成对对此三人进行出道,批倒批臭,既然对真正的黑幕无法实施反击,就应该把它们的爪牙,延申切断,破坏,增加其作恶的成本,虽然罗三人的这个专利也许只是鸡,却要将其搞到让背后的猴感到胆战心惊,让他们了解别把事做绝。因而我也为本问题下所有“带节奏”的答案点了赞,虽然这其中也许有某些误解,但也可以利用,让这个风吹往某些得意忘形的人那里,让他们搞清楚自己是什么东西。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47846360/answer/838435483
来源: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