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责

今天又在公共场合打了小小球,原因是一开始没好好吃饭,一直说辣,然后后面服务员送来打包盒的时候,又把打包盒扔地上。于是我就用打包的袋子打了两下球球。
后来我想到还是应该带出那个环境,于是就抱小小球出了餐厅,在走廊里坐着,后来又要撒尿,于是就带着去了。这个时候小小球的情绪也平复了,我也恢复平静了。

现在想来,带球球吃饭不能吃烤鱼这种东西,球球现在稍微有点辣的就受不了,而我们4个大人却完全没有考虑到这点。后来球球自己就干吃白米饭还吃的香喷喷的,可妈妈又把白米饭给拿走了,导致球球就更不高兴了。

因此以后带球球吃饭就得吃不是以辣为特色的餐厅的,同时要照顾到他,今天球球就只吃了一点白米饭和鸡蛋羹,这些就是完全无辣的。

再次,吃饭前绝对不能吃杂七杂八的东西,今天就是吃饭前又吃各种东西,导致也不好好吃饭。

然后从大人教育孩子角度来说,打肯定是不对的。会毁灭孩子的自信心,还是应该提前考虑好以及有更多的耐心。

回来路上看了https://zhuanlan.zhihu.com/p/83841873 看来我们对于孩子的表现和话语更多是从成人角度去解读了。

因为我们想着小小球扔东西是因为好玩,其实人是因为发泄自己的不满,给吃的饭一点都不好吃,还抢我的米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