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民遇事

在大宋,草民难免会碰到官老爷刁难的事情。那怎么办呢,古代有击鼓鸣冤的,但是现在的官府可不是你想进就进的。

大宋有各级信访制度,区级,市级,省级,中央,一步步往上升级。但是大宋的信访处理速度实在不行,一个简单的事情在每一级可能都要几个月。所以要着急的肯定不行啊。有些事情你耗不起,官老爷可耗得起啊。

现在各地有12345热线,但是貌似只能处理鸡毛蒜皮的事情,真正投诉官老爷违法这条路也是不通的。

然后呢,就是法院诉讼制度,大宋有律师救助制度,可这条路除非有实打实的证据和把握,不然走起来也是十分艰难啊,法官有时候也未必能做主啊,然后就一级级法院往上升级,在大宋一般案件到中级人民法院就终审了。

等你这些流程都走完了,你就被当地政府贴上了刁民,上访户等标签了,逢年过节会有人专门来问候你的。

嗯,还有最后一个渠道,那就是媒体了。微博,微信公众号,知乎等等,这些都是国内媒体,还是人民内部矛盾的事情。这里面微信最放松点,不会有那么多非人性的审核。而微博那删帖是相当的快啊,所以微博现在只有八卦了。

海外媒体,这步慎用啊,到时候就惊动国安了。这步厦大XXX教授就接受了美国之音的访问,只能流落美国去了。
https://cn.nytimes.com/china/20191113/china-informer-profess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