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加油

武汉这次冠状病毒的疫情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当年SARS的死亡人数了。

感动很多,愤怒也很多。感动的都是平凡人的故事,愤怒的确实整个国家机器。比如红十字会,慈善总会这些。不知道为什么郭美美事件过去那么多年,居然一点都没有改变。

感动的平凡人在襄阳城「空巷里的一束光」唱的「你的答案」这样平凡的行为。

SARS的时候还只是一个学生,同时还在上海,没有特别的影响,记得就是学校提前放假了,后面又给补回来了。

记得整个上海应该就只有2个还是4个人得的。而这次的人数北京和上海都已经超过300人了。

现在还在武汉的人,我理解都是老实人啊,要不然在宣布封城的那8个小时应该加紧跑了出来,比如像LJ她的公公婆婆应该赶紧跑北京来的,可留在武汉,前两天还都没有住上院,就是每天去医院取药,回家自己吃,属于自生自灭的阶段。

而这两天总算开始了方舟计划,把这些人都统统集中起来,这本该20天以前进行的事情,怎么现在才进行。当然我们也看到个别学校直接把同学的物品直接当垃圾扔了。

国家机器对于李文亮的死还在定义中,可至今没有看到武汉公安撤销训诫的命令。虽然李文亮说过“平反不重要,真相更重要。”但我觉得平反也很重要,这至少是一种态度。

但是李文亮另外一句话是至理名言“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而现在维稳的态势明显是相反的。而猜测武汉保密只是为了两会期间别给领导惹事的心态。

那个XXX记者在微博上说了点实话,就要人给政府写道歉信。这TMD都是什么心态。

这段时间,媒体也都有事干了。从河南硬核防控,然后全国都硬核防控。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开建。
接着是红十字会跟武汉协和医院的大戏,韩红这个配角赚足了眼球,但是真心希望这种配角越多越好。
接着是双黄连事件了,结果迁出了舒红兵和他那夫人。
然后是CDC高福论文事件,看到了武汉和湖北政府和CDC之间互相甩锅。
最后开始传这是美国人的鬼。美国人来参加军运会就是是干这个的。还有鼻子有眼的说美国人之前在研究这个。可武汉病毒研究所也研究这个,还上了央视新闻。

整个中国也经历了一个最为冷清的春节。

上周的故事基本是今年中国发展的一个预言吧。看着吧。

但是我更关心这次防疫里看到的问题到底怎么解决?而像李文亮这样正直的人他们的遭遇是否会有改变呢?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