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邮箱和腾讯邮箱比较

他司由于费用的原因,从腾讯企业邮箱切换到了阿里邮箱。
切换过程就不说了,人都有迁移后台。说说使用的感受吧。

腾讯邮箱是支持微信接收和登录,也可以直接在小程序里收发。这个阿里的先天劣势。

主要是一些web感受。

腾讯邮箱只有一个页面,而阿里邮箱却人为的分为了很多tab。对于我这种vim党实在是麻烦。

单击邮件,只用了屏幕30%的空间去显示,那种小邮件还行。

然后如果是双击那封邮件,是在邮箱内部新的tab页面去显示,但是默认显示的是缩略,我要看全文还得点击一下,也不知道是哪个脑残设计的,为了省流量也不要这样啊。

腾讯邮箱但页面显示的邮件数是可选的,但是阿里是没得选,就是一直往下拉。想找某一天的就要通过搜索来了

腾讯邮箱在今天,昨天,上周的邮件当中会有间隔,而且这种间隔应该是自动计算的,不是人为控制每天必须区分,有时候一周邮件少,那也会放一起。而阿里邮箱却没有。

而腾讯的时间线明显更清楚一点。

而腾讯邮件只要一次点击就可以全文显示了

这些问题其实也都提给阿里了,可人家说你还是用客户端吧。可我这人就爱用web,手机里也是用web,实在不想多装app。结果阿里邮箱手机端的页面居然就跟pc端的一样。一副爱用不用的样子。

来,比较下看看。同一个手机,手机浏览器都是chrome,一看就知道腾讯是给手机浏览器单独优化过的。

阿里的

腾讯的

真是让人大开眼界。看来国内还是只有腾讯的用户体验更好点。

从表面来看,不就是一个邮箱,阿里肯定不服气说你们要的功能我们也都有,可有跟好用之间还是有很多路可走的。在「用户体验要素」的第一篇里就写了这个。

也可以看看王坚写的「结网」一书,他原先就是腾讯邮箱的产品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