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W11本周回顾

这周真算是波澜壮阔的一周。
周一周二的全面下跌,大有崩溃之势。而到了周三周四又是全面收复失地。

可实际上中概互联这些算最高点开始都已经打一折了,好多都是0.5折,0.1折了。就算现在一天涨50%,那也就是从0.1折变成0.2折,从0.5折涨到一折。

但是周一周二真的是底部吗?有过08年和15年的股民肯定知道这只是前菜。只有你哪天看到狂拉银行股的时候,那才算是最悲观的时候。但是市场的最低往往还要往后继续延后。

就算是2015年千股跌停,但是市场一直到2018年底才是最最低的那个底。因为这些都是有惯性的。

2000年纳斯达克一泻千里,但是最低的那个底一直到2002年才出现。

其实最快的是08年的崩溃,我从其他资料也看到了,在2006年有人就已经开始做空了,2007年大部分泡沫也都已经破裂了,只是雷曼本身作为一个标志性事件,然后就是几万亿的资金进入。

因此跟年初说的一样,这次最快到2023年都是底,躺平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