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装修

10多年后居然又要装修了,10多年前是自己约施工队,自己买建材,自己去砍价,最后最多只能算是凑合而已。

这次装修不怎么想凑合了。但是又不想太累,于是上周约了4家全包的公司,这周末就都给看了。

之前我把自己的需求整理成了一个pdf文档,提前至少3天发给了这些装修公司。

住范儿:价格是最高的,服务太多好,设计师想法在这4家里算是好的。至少是看了我的需求的。交了1000元定金让人上门来量房再最终看吧。
17装修网: 设计师直接上门来量房了,暂时还没有任何结果出来。

全包圆:这个设计师拿了之前做过的方案来的,虽然是基本是同样户型,但是由于我的需求比较特殊,他出了几个方案,但是都是在他原先的基础上。
被窝:这个设计师是所有这些里面最差的,业务链家生意比较好,展厅里到处都是人,比住范儿人都多。为什么说差呢,这位女设计师完全就没看过我的需求,感觉就是现场打开了pdf现想的。什么卧室阳台墩子变成书桌,下面做书柜,我就问你我的脚放哪里?

住范儿,全包圆是包了设计费的。被窝居然还要单独加几千的设计费,我想问问你设计了什么了?

下周只能是再找独立设计师了,这些装修队的设计师,基本套路是先让你看样板间,住范儿的样板间是真实客户房子的1:1还原。其他2家就都是糊弄事。

感觉他们就是装修队顺带拉个会画图的来就是了,至于水平不要求。

还有一个发现就是这些合作厂家基本是:恒洁洁具,法恩莎洁具,大自然地板,欧派橱柜,索菲亚衣柜,tata木门,霍尔茨木门,方太,老板这些。

我们家球子对于现在我们家住的这个的toto智能马桶一直怀有好感,科勒的水龙头,abb的开关插座也一直很有好感。在这些装修公司里都是属于增项。而且你要从他们套餐里减掉对应的,每样都是几百块钱的样子。

而独立设计公司一般自己没装修队,但是他们可以帮你找和做监理,相对两者的地位是比较平衡的。也有一些很贵的,比如王恒的设计公司开价就是5万,从设计到预算管理,监理验收都包含了,也可以帮你找装修队。也有一些相对小一点的设计公司,帝都基本是每平米100元到800元之间只包含设计。

好了,第一期先有个基本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