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主

去年有段时间看B站比较多,想着自己也可以当up主来记录一些日常生活。 于是就还特地买了个大疆action3,还单独再买了一块电池,还有拍摄杆什么的。

想着不就是拍段视频上传上去不就行了。于是去新疆旅游的时候拍了很多很多内容。想着回来就可以用上了。

回家导出视频后,后面呢?

视频得有个主题吧,那就是旅游游记。

但是视频的内容总归要清晰,声音也要清晰。可我拍的东西一看,发现视频是挺清晰,但也有一些是隔着汽车玻璃拍的,可要直接在外面拍的,那声音的风噪就特别高。虽然剪映里可以把声音去了,那我也得后期录声音进去。

后面继续下去还得构思整个故事,怎么看着更有条理呢。先自己能看下去,别自己都看不下去的视频,那放出去也没有意义。

这次素材估计就只能自己看了。

下次至少出发前得整个剧本大纲,通过大纲来知道需要哪些素材,哪里需要自己说话,哪里需要有人出现,哪里就是风景没有人,哪里该闭嘴。

这次至少觉得给视频的人像打马赛克真是头疼的一件事情,不打吧又不好。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就随便拍,然后才想着整一个视频出来。毕竟作为新手肯定是先看了菜谱才知道要买什么菜,又不是大师傅去菜市场,看见啥新鲜的就买,买回来再做。人是是肚子的有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