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和51劳动节

昨天晚上世博开幕了,20多分钟的烟火表演甚是漂亮,我想我要是在现场的话估计可以更多更好的画面。本来一直说世博倒计时多少天就是离我回家还有多少天,可最终我没有回去。要是回去的我想我也在滨江大道的人群中。
其实要说世博应该算是一个早已没落的盛会了,要说它的最光辉的时刻还是刚开始举行那几届,造就了伦敦的水晶宫,巴黎的埃菲尔铁塔灯,而最近一次让我又映像的还是几十年的日本世博会。
不过对于我们很少组织过世界重大盛会的国家来说,世博会还是不错的。长达半年要是在比较小的国家估计也就前几个星期会参观的人,而在这里根本不用担心人少。
之前看过一个笑话,内容是这样的,北京举办奥运会前汶川地震,上海举办世博之前是玉树地震,国际足联有意将下届世界杯放在中国举行,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啊。
其实对于普通上海市民来说世博对自己的影响很小(除了因为世博拆迁的人们)。胖子家居然还成为了世博接待人家,看来在市中心有套别墅还是很牛B的。
今日老爸从上海发来急电,今日上海交通全面瘫痪,话中无不显露出一位开电动自行车人士的得意的心情。还好上海地铁交通非常发达,而且现在有了月票的出现,对于地铁上班族影响不大,可对于公交车出行的,那简直就是悲剧了,北京今年开2会期间的2个礼拜,三环每天都是狂堵,导致上班经常迟到。
据说世博结束后有些建筑会拆,我想本来有些就应该拆了,什么可口可乐馆这样的企业馆本来留着也没有实际的意义,但是像有些国家馆比如荷兰馆和英国馆,德国馆还是有保留的价值的,据说不是市政府各个机构会在盛会结束后迁入世博园区进行办公。那人民广场那个大厦作为什么进行使用呢?
哦,今天是51劳动节了,今天家里来了客人,天气很热,不想出门,换上夏装了。好快啊,一下就感觉到了夏天了,上周还有冬天的感觉呢。时光真的很快,去年这个时候来北京才没多久呢,这就一下1年就过去了。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亲爱的。
2010-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