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微博

今天算是把中国几个主要网站的微博都给注册上了,加上以前的twitter, fanfou, jiwai, zuosa,而现在这个队伍又增加了163, sina, qq, sohu都4大门户的。

其中QQ的还算是在内测阶段,其它都已经开放了,而之前的twitter, fanfou, jiwai都因为种种种原因在中国消失了。真是可惜了饭否,要不是新疆事件的发生,我想王兴现在应该是领跑了国内微博市场了。而现在微博只是成了极大门户之间一个小功能而已,做不做的起来那是随便,就跟SOHU的白社会现在基本算了挂了,而SINA的朋友在内测阶段就挂了。因为SNS比较容易聚集人气,一旦人家做大了,后来者很难救超越了,除非出现杀手级应用,比如KAIXIN001的MSN和QQ的好友导入功能。

从截止今天来看,SINA还是在主推它的微博产品,很多名人也被导入到微博中,而很明显SINA的微博会再次像它的BLOG产品一样沦为名人的意见栏,很多粉丝在后面留言,而粉丝们很少会在SINA上建立自己的博客。而它的微博也明显也有这样的特质,可能对于名人来说写个博客太麻烦了,要写那么多字也难为这些人,虽然估计这些博客也不是这些大忙人自己写的。

而QQ还无法在首页找到微博的影子。

163好像挺努力的推自己的微博的,还在首页最下方整了一块地方来推这个,而SOHU只有个目录链接。

4大门户的微博之战还刚开始,而微博技术上并不难实现,主要是如何实时找到最热的关键字等等。

现在也就SINA可以支持MSN发微博,还能导入到KAIXIN001,而其它好像还必须登录到网页中或者使用手机短信的方式。

写这个主要是为了记得自己曾经的微博ID

https://twitter.com/zauc
http://fanfou.com/timo
http://jiwai.de/timo
http://zuosa.com/timone
http://t.sina.com/zauc
http://t.sohu.com/timo
http://t.qq.com/timone
http://t.163.com/zauc

201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