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都车牌摇号和拍卖

帝都有全世界绝无仅有的车牌摇号制度,其他城市都会留一个口子给着急用车的人去竞拍。

从2011年1月1日开始帝都就开始摇号制度,但是这个时候帝都都已经有了452.9万量车,实在太堵了,于是推出了摇号制度,每年10万辆,到现在是每年只有4万辆油车。

除了数量变化,对于其他规则里不公平的地方,帝都市交管局从来没有进行修正,懒政到家。

http://www.newsmth.net/nForum/#!board/Yaohao

看看水木上的摇号版块,全部都是出租和求租号牌的。想要有车的买不了,不需要的还到处出租获利。我想交管局的大佬不会看不到这个。但是都8年过去了,居然一点措施都没有。

帝都出台摇号的行为是因为太堵了,但是帝都总共保有量那么大,现在每天5环内早晚高峰限制外地牌上路,可不是照样堵车啊,所以问题根本不是在这里,可交管局从来不作为。堂堂长安街上随便调头,也从来没见过交警做什么表示。

从同样作为大都市的魔都,从1994年就开始车牌拍卖制度,也是为了制堵,没有查到94年魔都有多少车,查到2004年是83.51万辆。跟帝都没法比啊。

现在同样魔都也限制外地牌,但是限制的是早晚高峰不能上高架,其他没有任何限制,也没有进沪证这种东西。可每次回魔都感觉就是比帝都通畅很多啊。这个比较下两地交通拥堵指数就知道了。

帝都毫无争议排名全国第一,魔都只排第八。而且魔都的面积还比帝都要小很多。

那么问题来了,这拥堵到底是谁造成的?

然后帝都还有法拍这一条路。限制了最高价,然后按照“帝都还将拥堵”这个网站的注册时间来进行。但是谁什么时候注册的,这个完全又是暗箱操作了。下面是水木上某用户的吐槽。

现在是更狠了,1年外地牌只能办理12次进京证了,平均一个月1次。一次不超过7天。看来我家这车更要吃灰了。3年开了7000公里就。平时也就去个郊区山里玩才开,这下给我省钱了,明年开始就只买交强险就行了。

这政府啊,一边是鼓励你们买车,然后拉到鸡的屁,收各种税,一边是限制你各种使用。那我看以后只有傻逼才会买车了。

现在又上国六了,新的燃油标准也马上要实施了,这以后再怪汽车尾气就更说不过去了。车辆检验也是政府通过的,这油也是政府通过的,你们都捞完油水后说这车尾气不合格。老百姓真没地说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