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脚下公社两日游

一直听说潘苹果他们的家的长城脚下公社。但是价格实咋舌,所以一直都没有去,也不知道在哪里。

近日托球子的福来此一游。

开车过来发现就在水关长城上面,这门口门卫还得问你预定名字什么的,这保安都挺年轻,出了了急事应该能够管点用的。

想不到周末人那么多,居然停车场都满了。我们只能停树荫底下了。

说长城脚下公社是12个设计师共同完成的,网上照片看着确实不错。可走进一看也就那么回事,至少我们的山宅我看跟大学宿舍没什么区别。

去看了别人住的竹屋什么的,整个客厅有点禅的意思,但是房间里就只能soso了,傻大的卫生间,憋屈的床。床跟日本榻榻米一样,但是洗手间又一个中式风格。

收拾完东西后就带球球去游泳池了,旁边工作人员说这是昨晚刚放的井水,有点凉。这地方还有人打井啊,不过那个水确实有点冷啊,跟球球做了好久的热身运动才敢下水。

这小崽子在小汽车船上玩的不亦乐乎。可这里除了游泳池,就是长城了,也没有别的了。人讲话跟马尔代夫一样,除了海,沙滩就没别的了。

终于熬到吃晚饭了,这人均279的地真是贵啊。4大一小吃了整整1000,就这服务还收15%服务费。人说这是按照五星级酒店来的。可之前在三亚也没有那么贵的啊。这潘苹果真黑。以后直接叫黑苹果

什么橙汁要45,我眼睁睁的看着他是从汇源果汁的盒子里倒出来的。超市里一升10块钱,这一杯最多500ml。还要收15%服务费,真不知道这服务费收的是什么。

吃饭时候,球子说前台有陈建斌和蒋什么来的。实在不记得这些明星的名字。

这个地方的每天的日常消耗可不低。就那些接送的GL8就得10辆左右,电动小客车4辆左右。虽然总共也就20个房子,整体也就100个房间的样子。可这调度也够烂的。叫了车要不半个小时不来,要么就在楼下傻等。

就这么小的地方难道不好好想想怎么调度吗?一个GL8坐6个人,一个小客车可以10个人,这也是为了保证旅客的苏适度。可调度实在不敢恭维。最后大家都是直接在路上直接看到车就让停了。

可这种体验真的好吗?

问了下司机,这潘苹果自己住景区最尽头的屋子,叫潘苹果的家,然后陈建斌住的据说是他朋友的屋子,就靠着潘苹果家。据说常来,一来就住个把月。

不过这地方居然也是租的20年啊。这个可比莫干山差远了。莫干山的别墅都都是70年产权的。这个事情应该好好看看一下,为什么全国只有莫干山有这个特殊情况?是因为当年老毛老蒋都住过吗?

第二天早上吃自助餐,发现旁边好多穿着同样T恤的年轻人,说着港台普通话,胸口绣着“埔思学院”。看着都挺有钱的学生啊。放狗一搜原来如此。这还周立波同志上台演讲呢。我想他们肯定不认识周立波吧。

他们的自助餐还算一般吧,就是现煮的面条什么的种类有点少。

吃完我们就去爬长城了,这TMD就是野长城,也不好好修下路,地上还那么多石子。废了好大劲上去,结果只有进入一个烽火台,其他的都被铁栅栏给关了。不过问了下可以直接通到八达岭,这是怕客人直接走去八达岭啊。

不过这个确实够险的,这TMD就是在丛山峻岭中升起的一样。想要功上来确实要费点劲。就算守备再少人海战术还是需要点运气,当年努尔哈赤有了这个运气。不过水关到八达岭这一段现在都这么完整,当年应该没有受到多少正面攻击。

毕竟看看当年清军进入的墙子岭长城现在的惨败样,再看看这一段确实差距很大啊。不知道当年作为蓟辽督师谭纶和蓟州总兵戚继光一起怎么没有好好整一下这段。史书上就说了修了山海关到蓟州这一段。看来密云这段是无人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