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金色雨林邢老师上课

邢亚杰老师是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团体心理培训师,高级心理咨询师,中科院心理所发展心理学研究生,中国科学院心理所组织与员工促进(EAP)中心团体培训师,北京金色雨林学习能力研究中心专家顾问。

上面是网上摘录的,考证下下中科院心理所EAP讲师这个是真的,金色雨林专家当然也是真的。 前面几个就无法考证了,不过我想也应该是真的。

因为停车原因去的晚了,就在后面找了个位置坐了,总共大概10来个人。

之前应该一直说的是卡尔威特的故事,这人也是从《哈佛女孩刘亦婷》里写的,结果这东西也就是在中国才有的,在德国当地根本就没有。

这位老师基于一个错误的理论是否能得到一个正确的结果呢? 我想很难吧,负负得正不是那么容易的。

但是当中有些东西还是觉得挺好的。

  1. 当孩子面要进行正面教育。少用负面的字眼。鼓励为主,让孩子产生成就感。
  2. 对于孩子的问题,回答的时候要能引发孩子的好奇心,最好是能否引发孩子的思考和自觉地去找问题的答案。
  3. 大人最大的问题是有问必答,我们应当示弱下来,引导孩子使用工具书和探寻奥秘。
  4. 让孩子自己总结经验。

当中也有家长表示对这些有疑问,当然他说的最后一句就是我们父母要以身作则。孩子读书我们也读书,孩子学习我们也学习。而不是只是在旁边看手机。

看知乎上也有说金色雨林再注重前庭的作用,都20多年了,还跟当年的训练方式一样。
金色雨林效果怎样? - 支立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601223/answer/148286269

这点上《第56号教室的奇迹》这没有瑕疵的。不过作者后面写的就一般了,但是前半部还是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