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号转网手记和注意事项

携号转网当然是好事啊,原先双卡双待,一个移动的号挂了太多的app和网站以及银行卡,想取消可没那么简单了。既然可以转了,那就没必要双卡双待了。

流程很简单

  1. 发送 CXXZ#姓名#身份证号 到自己对应运营商,比如移动10086, 联通10010, 电信10000
  2. 如果符合资格,那就发送 SQXZ#姓名#身份证号 到自己的运营商,他会返回给你一个授权码
  3. 去目标运营商的营业厅办理就行,记得带好身份证
  4. 目标运营商会给你一张新卡,新卡需要过了整点才会生效。比如你11点30分办理的转网,那这个卡会到12点正式生效,生效之前你旧的卡依然有效。

注意事项:

  1. 原先运营商的剩余话费需要到下个月的5号以后进行取回。
  2. 由于刚转网完,很多通道都没有同步这个变更,所以你的充值等一些行为可能会失效。这个我是直接在营业厅充值的。
  3. 去营业厅办理的原因是,虽然联通app可以直接手机上转网,但是限定了一些套餐。而我要的比如工行e卡,懂我卡畅享版,天神卡,米粉王卡都没有,但是营业厅是都可以办理的。

但是联通APP居然也认为我是移动用户,这个太不应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