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情绪控制

昨天跟小小球主教老师进行访谈。在访谈前刚知道小小球抓了他们班级一个女孩。

然后球子晚上跟小小球进行沟通,小小球说是因为她扔了他的书包,他很生气,所以抓的。

然后球子教导说要用语言说,再不行找老师。然后还各种示范了下。

然后晚上教小小球玩「平衡大师」,小小球老给我捣乱,一次两次还能忍,但是多次后就无法忍了,真想抽这小子。

然后球子说“这时候爸爸可以用嘴巴说出自己的感受。”

但我当时的状态其实是愤怒,而愤怒的表现就想抽他,这样才能解气。

然后球子非要我说出来,但是当时其实只能说“你这样捣乱,我很生气这样的话。” 但是这种语言并没有给你立刻解气。

所以每次我们作为旁观者看的情况,当自己身临其境的时候其实都是一样的。

不过这次让我印象很深刻,可能很长时间里都不会有动作上的冲动了。

今年的一个目标也是不打小小球。准备每周末都带小小球去小区广场里踢球,然后找个小伙伴一起,我得示范好如何跟其他小朋友进行沟通这样的。

这个其实对于我自己也是成长,毕竟从小到大都不擅长这样,学过卡耐基的一些,但是也就坚持1~2个星期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