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原点

本来计划着是将公司所有业务的支付整合到统一账户里,这样对于产品的推广很有很有好处,对于用户也非常方便。

你可不想在阿里云里买2个不同的产品需要充值2遍。

可今天的会议结果是要分成多个,可这样明显用户体验不好的观点是如何被老板认可的呢?

这样可以割更多的韭菜。一个账户本来对应所有产品,用户充值5000元。现在呢,你要买一个产品就要充值5000,买10个就是充值5万。

老板打定主意是这些充值的公司或者开发者里有50%是没有用完就关门了的。这样这些钱就等于公司白赚了。

这有点像之前团购行业,你要买了团购券忘记消费了,这个钱就归团购网站自己腰包里了。而当后来美团退出不使用包退,结果就很明显了,美团从千团大战中脱颖而出了。

而老板做比喻的那些健身房又有哪家是做大了呢?

这人一旦想着就挣快钱,那后面就没法好好挣钱了。

而一家成熟的公司是不是应该从大多数客户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呢?作为PAAS和SAAS服务商不是说从提高和扩大客户的规模,扶持他们成长角度出发去解决问题,居然想着去赚这种客户破产的钱。

我想这也是国内大多数厂商的境界吧。想想我们居然还有客户成功团队,真是太好笑了。

刚巧今天早上有读了一篇「vivo: “阿甘”中国制造」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5MzczNjc0NQ==&mid=2247483882&idx=1&sn=a92b963283956b14a29126b1d671b267&chksm=fe0aa4acc97d2dba44a73ce643d0bcec9aa981950e19c37316ede5bccd694d1635bc0db5a427

“这个诞生在南方小镇的中国品牌会跟阿甘扯上什么联系,执着、本分、这些很土的原则放在做人上尚要商榷,转而放在尔虞我诈、厚黑学流行的商场,听着就像天方夜谭。”
“2012年3月,在距离破产只有六个月时,vivo召开全国省级代理商的会议。会上沈炜给代理商出了一道选择题:vivo吃下库存,自己破产或者渠道商一起分担,扛过难关。第一个只有一个后果:vivo自己死,第二个则是有可能两者一起死。这也是vivo给自己的最后一赌:生还是死?出乎意料的是,大多数的代理商选择了后者。在如今有奶便是娘,变脸比渣男还要快的商场上,这几乎是个天方夜谭般的奇迹。”

这两段贵司真应该看看。我们得把自己的客户和代理商当宝贝一样。从广义上来说,这些开发者都其实是我们的代理商。我们不对他们好,他们自然去别家的。

而所谓的好不光是感情,技术,还有各种方案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