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在线教育

如果说在线教育作为一个产业来说。那应该还可以。当然最终胜出的估计也是现在的几个巨头。

当然这个行业门槛不高,如果只是针对某个区域市场,那没几个人应该就可以开搞了。搞定当地教委就可以推广了。后面做大就另说了。

至少从这次疫情爆发来看,大部分这些都没有技术能力,能应对的都相当的少,但是前面说了就针对某个地区的可能还好,技术压力不大,而且活的还不错,但是要全面铺开就别想了。

我说的是针对个人的。

在线教育就是个伪命题。

首先,对于大部分自觉性真的一般,我也一般,网上一堆现有的教学网站你都未必学的过来。
当年有
http://study.163.com
https://www.coursera.org/

现在更是一堆,中文的,英文的,有收费的有免费,还有的还能发学历证书。真是为了你们学习操碎了心。
而什么B站,油管上面也是一堆学习视频,可以说只要想学,没有什么门槛就可以学。

真心觉得只要有心,vipXXX,XX流利说这些真的有活下去的可能,虽然他们当中很多都上市了。
大部分交的钱只是为了买个安心而已,就跟QZ花钱学python一个道理。

第二是最近发现的。
学校教育首先是白天解放了家长,家长可以干其他更有意义的事情。现在是各种通知群,无时无刻得关注。还得各种打卡什么的,简直就是浪费时间浪费精力。

第三就是互动性。
当面授课的互动性是现有网络教育无法比拟的,就算网络一对一也不行,你的一个表情,一个小动作,说话语气在当面都能很好捕捉的,而网络上就完全不能了。
网络上更多的是靠学习者的自觉。

所以在线教育产业值得做,确实可以收割一批。但是从个人还是应该提高自身的自控力和规划能力。这样学什么都不是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