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湖楼公园

在颐和园的西部,由于地理和历史,以及政治的原因,这样散落着很多的公园,他们都没法跟颐和园比。但是这些公园的存在确实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去处。

由于北京市限制外地牌照的缘故,所以今天只能打车了,用高德地图叫了个曹操专车,貌似这个在做活动。
司机本来还觉得到手少了,只有17块,结果看我只付了14块钱,他也就心满意足了。
对于北京市这种做法,只能说一句”fuck懒政”。

在北坞村路和玉泉山路这个交叉口就散落着这4个公园:分别为玉泉公园,玉东公园,影湖楼公园,北坞公园。而北坞公园再往南就是中坞公园和船营公园。

而我们今天到的就是影湖楼公园,这个公园正好在玉泉山的正南侧,所以可以从湖里对着玉泉山。故名为影湖楼公园。

刚进公园就被满地的紫花给吸引住了。然后在黄色的迎春花的映衬下煞是好看。影湖楼公园貌似也不允许宠物入内。
于是在草地上铺上毯子就直接野餐起来,然后再睡一觉。在明媚的春光照样着一个油腻中年人,要是来播放点赵传或者伍佰的音乐,那真的是十分享受。

球子说在这种环境下你还不给小小球来几首关于春色的古诗。我去,我居然想到的第一首是:

山外青山楼外楼
西湖歌舞几时休
暖风熏得游人醉
直把杭州作汴州

而其他的居然小小球也都是学过的。比如「咏柳」这样的。看来还是古诗输入的太少啊。

可球子他们嫌这个公园实在太小,于是挪窝去北坞公园。这个公园明显大很多啊,各种草坪,门口还有导览图,说明这里比较大,还是怕你迷路的。

在这里依然铺了个摊子继续吃饭,可没带啥啊,于是叫了个达美乐披萨过来。25分钟就送来了。打趣说这个速度这种地方也就中国可以这么快,要是在大辽估计配送费要比披萨要贵了。

在这里小小球开始发威了,起着自己的滑板车,还会边骑边撞球玩,一遍嘴里也喊着什么听不懂话,比如“小野菜头撞球了什么的。”

看着这些公园真不错,后面可以继续把玉东公园,船营公园给逛下,这些应该都是在海淀三山五园之中的。不过这个高德地图实在有些地方不准。

记得上次去玉东公园那时候还没有小小球呢,就是带着papi玩呢,那时候玉东公园还有一个足球场呢,也完全不限制是否带宠物什么的。还是从家骑自行车过来的。沿着京密引水渠,当时旁边还有很多小村子,现在看来估计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