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营公园赏花之旅

船营公园是园外园十一个公园的其中一个。这个公园还有一条跑步道。说是赏花,其实是识花。主要是我原先对这些都不认识,虽然我爸都认识,但是我也不认识,更不知道如何养。实在是什么都没继承。

虽然之前微博上还写着“爱生活,爱园艺。”
不过园艺这个限制于现在房子条件实在没法实现。还是要买楼层低的,不然我爸讲话这些花草都要吸收雨露的,住那么高只有雨根本不会有露。

如果要开车就搜索“船营公园南门” 就可以了。

下面是今天看的花和草。

斑种草:是一种在地上的小草,当中有紫白色的小花。

北美红梣:又名洋白蜡,这是一种树,叶子为锯齿状,比较特别的是所有的小叶子下面都是灰色的一丛一丛的毛茸茸的。

棣棠花:黄色很多叶片的花朵,非常的好看,叶子很明显的是条纹锯齿状。这个看着就是属于蔷薇科的。

二月兰:北京公园很常见的,学名为诸葛菜。四瓣花瓣。

绯桃:非常好看的桃花。在船营公园里有大片大片的绯桃。不过也要注意这里小飞虫非常多。

红叶碧桃:深红色的桃花,不像绯桃是粉红的。百度里下发现这个品种居然还有果实。

黄蔷薇:黄色5片花瓣,跟桃花一样。但是黄色的点缀期间还是很好看的。但是蔷薇科的都是刺多,但是球子说摘了一朵没刺。而且花瓣很大,非常好看,我喜欢这个。

栾树:这个应该是栾树小时候了。它的茎为红色,叶子上很明显的纹路,绿色里带着红色。但是跟网上找的栾树叶子很不一样啊。

茜草:这个是每年8-9月是开花季节,不过这个比较矮。看来是准备8-9月代替二月兰的。

元宝槭:我还以为是枫树呢。不过这个叶子跟枫树一样哦,到了秋天应该也会变红。而且这个居然还有花朵。也是5朵花瓣的。看来很多花都是5多花瓣的。今天的看的里面也就连翘是4瓣的。

紫荆:紫荆当然是紫色的。在帝都看到还是很稀奇的。而且它开花都是一簇一簇拥挤在一起的。

紫叶矮樱:看花朵的话还以为是桃花的一种呢,不过看叶子发现跟桃树的完全不同,叶子是细长的深红色的。

对于上面那个问题为什么5瓣花瓣的花朵的问题,放狗查了下只是我们选择的结果,觉得5瓣比较好看而已。连翘,迎春花一个是4瓣一个是六瓣的就是。各种菊花也都不是5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