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球上画画课

由于疫情原因,本来应该当面试课的,变成了网上视频试课了。

他在客厅跟球子两人上课,我在书房还是有一句没一句的听着。

下面这个是小小球的第一幅作品。

作品的名字叫「鱼」,上面画了3条小鱼,后来发照片给球球姥姥看,都以为是老师手把手教的。

可这个疫情期间怎么可能手把手来呢。

绘画对于大人来说是观察的生活的体现,但是对于孩子说应该未必这样。有些东西他也不一定能够表达出来。不过这些现在也是在家慢慢锻炼他。

现在球球搭建积木的水平已经远超我们了,各种尖顶和停车库,以及消防站等结构。这些也完全没有图纸,这些其实就是在生活中看到的体现。

「鱼」

老师的评语: 敢画,最好再加上周围环境什么水母啥的。

首先我觉得这个是成年人的视角。儿童有自己的视角,我们家养过的鱼缸也从来不会有水母这些啊。

第二我们是不是应该更关注绘画的线条什么的,画画的笔法什么的,至于画成什么样并不重要在初期。这就是一个学习方法的问题。

这个对于第一次有人教的画画有点难吧。随便画吧,就把一个很好的兴趣好了,可千万别变成职业。就跟音乐一样,做个专业爱好者就可以了。

专业的事情还是留给更专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