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

各种传三胖挂了,还各种说是心脏搭桥手术医生手抖延迟了8分钟。等中国专家过去已经晚了?

什么?还有中国专家? 8分钟?中国专家到场了?这听着怎么这么不靠谱。

早上某人视频号发了「司令官的白马有点帅」,背景音乐是「追梦人」。

知道这首歌的人应该都上了年纪的了,电视剧「雪山飞狐」的片尾曲。

这首歌的词居然有4个版本。而其中「追梦人」这个版本就是罗大佑写给殉情的三毛的。作曲编曲也是罗大佑。

“让流浪的足迹在荒漠里写下永久的回忆”
三毛曾在撒哈拉沙漠生活过,写下了代表作《撒哈拉的故事》。

“飘去飘来的笔迹是深藏激情你的心语”
对三毛来说,笔就是她表达内心的工具。

“前尘后世轮回中谁在声音里徘徊”
三毛的英文名字是Echo,英语“回声”之意。

“痴情笑我凡俗的人是终难解的关怀”
这一句,写的是三毛的殉情。痴情的三毛,不能从丈夫荷西的离去中解脱出来所以,离开凡俗的人世,解脱了自己。

听完这个还有点淡淡的忧伤,这个最牛的80后就这样离我们而去了?
这个就看后面正式新闻吧。2020年庚子鼠年真是很特别。120年前那个庚子鼠年也是如此。

而1960年的庚子鼠年,大饥荒。最近看了「定西孤儿院纪事」,怎么说呢,确实非常的凄惨。这还是在国家发了救济粮的情况下。而作者只是写了现象,却没有写原因。
不过要是那样写了的话,可能就根本没法出版了。感谢那个相对自由的年代。

不过在2015年的「南方周末」上居然还写了原因,但结合之前的书来看,这也是个别的。

五六十年代,越是荒凉偏僻的地方国家收公粮征购粮越少,社员家里就有粮食吃,越是产粮多的地方国家收公粮征购粮越多,社员就没吃的。

还有就是哪个县和地区的领导成了积极分子或是省上的红人,那个县和地区饿死的人就多,哪个县委和地委书记打成右倾机会主义分子了,那个县和地区就饿死的人少。通渭县从旧社会就是产粮县,全县十八九个乡,只要三分之一的乡有收成,全县就够吃了。“大跃进”的时候通渭县是全省的先进县,国庆十周年,县委书记到北京参加天安门游行观礼。

三毛有句名言是“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