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的梦想

现在问小小球你长大了要做什么? 他会肯定的告诉你是医生。
至于为什么,他现在还不说不上来。
但从日常兴趣上来看,他爱看做手术,爱看人体结构书。
合理的解释是他去医院经常被医生和护士夸奖是个勇敢的男子汉。
这点好像我小时候,缝几针就跟没事人一样。
无论是打疫苗,脚上和手上缝针,以及换药打针都没有哭。这个是不是疼痛神经不敏感啊。
但是之前从床上摔下来都是哭的稀里哗啦的。

现在小小球最爱看的书就是「人体
这本书我是到了工作后才看的,他现在就已经天天缠着让你讲血液循环,骨骼,心脏等等。

之前爱看的书是「大便书
然后会每天对照着自己的屎来进行判断。

相对而言「大便书」会比较有趣点。而再早的就是「皮肤国的大麻烦
看完这个现在夏天出门就会自己选到底用哪种防晒乳了,也都懂得了什么时候摸SPF15的,什么时候摸SPF30的了。
也知道了为什么会晒伤等等。

还有「牙齿大街的新鲜事
这个看完知道蛀牙是怎么回事了,现在刷牙都会问问有没有蛀牙,哈克和迪克盖游泳池了没?
但是人还会问为什么我们班级的小朋友都没有蛀牙呢?
然后也给他指导了正确的刷牙姿势等等。

前两周小小球外婆给看了「生命缘」,那一集是降生孩子的,这回自己家后还要继续看。还各种问为什么小孩子刚出生都要哭啊?我那时候哭吗?
为什么医生要打一下小孩子啊?脐带是干嘛的啊?出生的时候小孩子眼睛是闭着还是睁着的?为什么刚出生的时候小孩子是红红的啊?我出生的小脚印在哪里啊?

可上一个敏感期还明明是对小汽车感兴趣呢?这水泥罐车,大吊车,大卡车,公交车,还能知道大公交车有转盘,还会考虑会不会塌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