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险

我们现在碰到的保险主要有如下几种:

  1. 重疾险
  2. 医疗险
  3. 定期寿险
  4. 意外险

其他的什么年金险,财产险就先不说了。

那什么是重疾险:
通俗来说就是得了重疾后,保险公司一次性会一次性赔偿你一笔费用,然后保险合约结束。

医疗险:
就是得了病,一般是住院后费用保险公司会给你出,有些保险可以提前预付,有些保险是走报销。

定期寿险:
就是在固定时间内,你挂了,或者残疾了就赔你一笔钱,如果到期了你安然无恙的话,一般可以转成年金险。
还有就是比如你按30年缴费,这当中你得了重病什么的,那后面的就可以免缴了。
定期寿险也有部分是可以保到99岁什么的。

意外险:
出了意外一次性赔付给你的。这里的意外其实就是挂了或者残疾。

而我们从保障程度来看呢,为了防止疾病返贫或者意外,那最最应该保的就是医疗险和意外险。一个是让你看病无忧,一个是让你万一挂了也有笔保障给家人。

而从保险的杠杆来看。意外险和医疗险是最便宜的。
意外险保障如果挂了赔付150万,一年就300多元。
而医疗险1年400多点就可以花治疗费300万,600万什么的。虽然有免赔额,但是一般也不会计较这些5000或者1万的。

但是重疾险和定期寿险就保费比较高了,这个经常1年需要几千上万的。

其中定期寿险是因为后面可以转成年金,所以损失还行。但是重疾因为是一次性赔付给你的,你要拿了钱不看病等死那也没人说你。

但是回归到保险的初衷,我们不就是为了保障一些意外的事情将整个家庭陷于困难的境地吗?
因此从保障的角度来看,意外和治疗险应该就够了。

如果对于企业家什么的加个定期寿险进行相应的财产分割也比较好。
一般家庭再加个很便宜的财产险就基本可以保全好自己了。

需要注意点:
保险金额
大家注意这个险是不是可以一直续费下去,不会过段时间没了,那就白白浪费各种等待期什么的了。
是否有智能核保
对于医疗险就需要注意健康告知
对于意外险需要注意各种意外的保障额度,并对比自己的情况,比如办公室很少出差的就不要看飞机失事这种了,就看看公共交通,猝死这样的。
特别要了解清楚什么情况下是有免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