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折叠自行车

原先我对于身体的想法是静止。比如乌龟这样的。

可现在发现,不锻炼,稍微跑一下就喘的不行,去小区门外拿2箱奶估计都搬不回家。20L也就。

所以锻炼身体这个就提上议事日程了,这个其实之前有写过。选择健身房的事情,可好像现在真的没法抽出时间来干这个,关键还得洗澡什么的。

考虑到家庭面积,于是就来个折叠的,然后放后备箱里就行了。传说中的4+2出行。

可我这上班才1.5KM啊,随便选辆应该就行了,本来想着1000就行了,可看了dahon,发现必须2000以上啊。这东西居然没有降价的。

然后突然记得之前JR同学还准备出过一辆大行,居然要送我,这两三千的东西我怎么敢收呢。还是自己买吧。

查了下官网,现在看的顺眼居然是FKA092, 按大行的命名,2属于初级的,9代表是9速的,然后A表示是铝架的。

可看了下配置,居然变速器什么都是大行找别家代工的,查了下是顺泰的产品,sram和Shimano我想是不会愿意给人代工的,用这2家的大家还巴不得用这2家的标。

本来就定了这个了,可去了专卖店,居然早上卖掉了最后一辆了,后面什么时候到就不知道了。可能一个月,可能一周。按老板说法,这一个月大行就生产200辆,还不够我一家店卖的。我去,大行不会吧。虽然有疫情,可也不会为了保值就这样干吧。

可P8这些有些贵啊,于是转战淘宝了,KAA083进入了眼里,改装后2500左右,正好在预算内。而且是18速的,对应的适应环境就可以很多了。

大行的好多关于折叠的专利其实很多都过期了,所以买其他品牌也都差不多,比如风行,康园这些基本都是照着大行抄的。但是这些品牌当你要卖的时候就可能降价比较多了。也就是保值率太低,就跟大众大家觉得不怎么样,可还是买的人多,就是因为保值率高。

等后面玩的差不多了,就可以换别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