岔道村两日游

岔道村是北京八达岭边上的一个小村,由于靠近八达岭长城,所以这个小村里藏了很多的民宿。

球子说我们定的民宿有游泳池,可今天天气不行,比较冷,球球就在泳池旁玩玩水枪,结果来了一家人,小朋友直接就下游泳池了,这天气下去还是很勇敢啊。
等上来的时候这孩子就哆哆嗦嗦了,我心想估计回家得发烧。球球去年在公社游了一次,回家没几天居然发烧了。

岔道村里有个岔道古城,可现在明显有点衰败。这里还写着“岔西雄关”4个大字呢。

问了一下,这里的门面房一年租金是10万元,听着好像不贵,可这里1年可以营业时间的也就6个月,而人数稍微多点就是周六,我们周日下午到就感觉没多少人了。
那就是生意比较好的就26天,最多也就是52天。这还没算上装修和人工费用。看着比较难回收成本啊。

中午在岔道古城吃了个农家菜,炖土鸡,看着球子并不喜欢。晚上就开车来到延庆镇上吃点。

这个九府羊确实不错,吃的是白水煮的鲜羊肉,然后直接就喝汤,感觉喝原汤比较好,加了葱和香菜就只有这些的味道了。点评口味排名前几的看来都不会差。

第二天起来发现下小雨了,于是临时改道先去青龙桥火车站参观,这可是当年詹天佑设计的京张铁路的一部分。是中国铁路的起点。问了一圈总算到了,之前看评论说不让进,可今天居然栅栏门敞开着,这就进去了。没想到今天铁道部领导来视察青龙桥火车站,我们刚好跟着一起进来了。等领导们从山上下来后,这火车站站长慌了,赶紧要赶我们走。结果球子来一句“是让我们跟着领导一起走吗?”

结果人赶紧说:“走走走,可别影响我考核。”

不过这个小站在平时是可以参观的,只是现在还是疫情期间。

既然没法深度参观,那就走吧,也别影响人考评了,看之前评论还有人翻进去,这样还是别了,我们就光明正大的。

那就直接去八达岭野生动物园了。之前听人说八达岭比大兴的要好,车上上下下,起起伏伏的比较好。

可现在的野生动物也都是关起来的了,只是比北京动物园要可以靠的近一点了。

所谓的猛兽区可以看到的就是黑熊,东北虎这些了,其他白虎什么的完全不见踪影了。

不过对于球球来说,喂小动物是最有意思的。从喂小羊,到梅花鹿,小马,羊驼,长颈鹿这些,然后还给黑熊喂爆米花。要说喂小动物,有些家庭看着一个后备箱里都是白菜和胡萝卜这些。
在猴山里,居然旁边还有很多没有圈起来的猴子,这模样,这动作,这六小龄童老师当年应该没少学习。发怒的时候,龇牙的时候都一样一样的。

这小两口子居然还抱着梅花鹿一起照相,哈哈哈,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