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投资暴雷

虽然去年7月就开始出现问题了,可怜了那些2019年618做活动刚进去的人了。

从这个暴雷情况来看,正如《投资最重要的事》说的,注意风险。

但是今天想说是因为张磊这个人,一边说要透明公开整个要账过程,一边又从不发布。倒是懒投资债委会每周都发布。

虽然不能说懒投资完全不作为,但是这种作为实在是太少了。而饭桶的夏老板这些人更是准备逃废债了。本来还惶惶不安准备好各种还款计划,现在好像是彻底不用还了一样。

在vc投资里,有一种流派就是投人,只要是xxx出来的,就肯定投。不过我觉得像张磊这种完全无担当的就还是算了。这个时候了还在轻松的说着高格证券这些。还在傻逼似的炫耀自己的成功。

真要有水平就赶紧去要钱。不过从这点来看财新的孙彦杰还是很不错的,最早拿出了退出计划,就算是3年利率3%,那至少本金什么都给你保留了。

饭桶,唐德这些我看是都可以还得,只是内心不想还而已。这点跟老罗比实在是差远了。

我相信懒投资还是投资了很多真实的实体企业的。但是懒投资本身最大的雷不是这些实体企业。而是跟他关联非常高的深圳前海再信保保理有限公司和韬蕴资本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上海优帕克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而懒投资之前说的各种措施现在其实都无法实施。这个我发现平凡的香草也都总结了。https://www.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448351507578929

但是这个时候你去找冯大辉,找池建强要钱。这个有点不对劲了。虽然这2个人的回复看也不怎么地道吧,但是投资就是有风险的事情。

这点无论以后你投的公司是上市企业,还是非上市的,都要仔细考察的。就算是在银行买的也都是不保本的。就算之前都保本了,利息也收到了,但谁都不保证下次还一样。这几年除了国债没有暴雷的,其他的各种形式的也都存在的。特别是信托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