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上海游记

孔佳有首歌叫《喜欢上海的理由》

上海是我长大成人的所在
带着我所有的情怀
第一次干杯头一回恋爱
在永远的纯真年代
追过港台同胞迷上过老外
自己当明星感觉也不坏
成功的滋味自己最明白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城市的高度它越变越快
有人出去有人回来
身边的朋友越穿越新派
上海让我越看越爱
好日子好时代
我在上海大家都在

然后顶楼马戏团也唱过《上海童年》

但是老实说我对上海没有特别的感觉,因为作为乡下人去市区一般都叫去上海,毕竟有40多公里的路程才能到东昌路码头,人民广场这些。

而上海人自己一般也不去南京路,外滩这些地方,就跟北京人也不会去故宫,天安门广场这些,只有家里来亲戚才会陪着去。

好了,球子和球子的同学都比我更了解上海,但是他们更多的是从各种网红推荐的更多。

那第一站就是来到了新天地附近的中共一大会址了。

这个就不用过多介绍了,大家都很清楚的。

下面这个渔阳里可能大家都不太清楚,这个其实是团中央的旧址,不过现在我们看到的是2000后重建的。
渔阳里

不过其实市区更多的老弄堂还是跟三德坊这样的,还是非常的破旧,有些朝向是完全晒不到太阳都。

三德坊

我们往思南公馆进发,这一路上有孙中山故居,也有周公馆这样的历史名人故居。
孙中山故居

更多的是一些我们可能叫不上名字的建筑,有些变成某些政府机构的办事处,也有一些成了商业场所,比如星爸爸这样的。

西班牙风格
星爸爸

下面这个就是此行的重点,思南公馆。本来以为就是一个老洋房,其实现在这个区域整体都叫思南公馆了,算是整体开发对外展示。

我们去的时候还要在美团上注册登记购票,但是免费。估计美团买票的那些数据都是这样刷出来的。

居然里面有栋老洋房里是丁丁历险记,球球和球子两人还爬到了4楼听了一些狗狗白天在家都在做什么。这两人出来就想着要双11给papi买点啥。

这里整体就是规划文化娱乐的场所,各种动漫衍生的产业。
思南公馆
思南公馆
思南公馆
思南公馆
思南公馆

之前球子看过一本书叫《长乐路》的书,于是走向了长乐路,结果大失所望,只有旁边巨鹿路675号是一处花园别墅,外人只能在外面一窥究竟。
上海作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