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挫能力

小小球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报站,各种公交车的报站语言,中英文都可以上。
而且最爱干的也是搭建各种公交车,用磁力片,用乐高等等。

但是你要让他正式去学英语的自然拼读这些就不想做了,觉得难,而且看老师发的视频同样如此。
在平时生活中,对于不熟悉的东西,是非常谨慎的,会进行多次尝试来判断是否有问题,有时候也会在旁边观察你的行为,或者其他小朋友的行为。

因此从表面上看是害怕难的事情,实际上对于未来的一个审慎的态度。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如何让他在鲁莽和审慎之间做好平衡。

从家长的角度来看唯有进行鼓励,对于一些他暂时不想做的事情,一是要反思一下是不是太难,如果不是就多示范,多鼓励。
采取嘲笑刺激的手法都是不行的。

这点无论是《56号教室的奇迹》还是《儿童行为的塑造与矫正》里都是如此,儿童都是需要正面鼓励的。反面刺激只会让事情越糟糕。

但56号里更多的是孩子自主的去学习,而后者就跟小白鼠一样是塑造行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