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次研学体验

以前不太懂研学的含义,反正就是有个老师带着小朋友去参观和游览(导游功能)加上一些知识的梳理。

这次51回魔都带小小球参加了一次研学活动,活动是参观魔都野生昆虫馆。 带队的是一个叫“辣子”的老师,然后还有2个跟班老师负责维持秩序什么的。

“辣子”原先是这个昆虫馆的饲养员,所以跟里面的人相当熟悉。 因此知道什么时候去看表演,什么时候去参观萤火虫,还能拿一些小动物你可以面对面的近距离的交流。

辣子老师

“辣子”就把一条玉米蛇挂小小球的脖子上,小小球还挺高兴的,一点都不害怕,相反哥哥还是有点害怕的心。

所以研学的这个老师是内部人,他们可以知道很多一般游客不清楚的门道。

另外一个就是这个老师对于昆虫是真的热爱。他能清楚的说出我们有哪些昆虫由于中药导致被灭绝了。还有一些昆虫的生活习性。比如他就把一只大蜘蛛放我手上,然后稍微动下蜘蛛的屁股,它就往前趴,拿手盖住它就会睡觉。

蜘蛛

这些一般人肯定也不知道,我们也不知道有多少种萤火虫种类,也不知道萤火虫什么时候会发光。 以及为什么现在萤火虫会越来越少。

萤火虫

本来以为这些知识会比较枯燥,结果回来问了下小小球,居然还都记得。 虽然我知道过几天可能又忘记了,但是至少说明小小球对于这些还是很感兴趣的。
而儿童就是对于未知的东西特别感兴趣,但是他这个年纪好像还比较难对有些人很佩服。

可加了研学群,里面都是一堆妈,这是对老师各种崇拜啥的,实在让我叹为观止。 不过这也是先了解到了学识才会产生这种情绪。但是在日常生活种又有多少人会有时间去了解他的学识和思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