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万岁

最近看了《觉醒年代》,《大决战》等影视作品。

信仰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为什么土共可以在当年团结那么多的群众,为什么当年淮海战役会有上百万的人民做解放军的后勤补给。

看到南陈北李在去天津途中的那个宣誓是什么,不就是为了老百姓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屋。

你可以说辽沈战役是林彪和四野的实力比国民党要强,可淮海战役可不是。要没有这几百万人民的补给,这结果还很难说。虽然国军内部四分五裂,互相拖后腿。

那为什么我军可以团结那么多的群众呢? 国军逃兵丁小二说:“我听到家乡土改了,我家也有自己的土地了,我马上就从对面过来了。”

可见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有地种,有饭吃就已经是新生活了,而我军也很好的宣传了这点。

那对于一个公司呢?天天嘴上喊要做全宇宙最牛逼的产品会有结果吗? 听过一个故事,当年L去到洛杉矶,想顺便让Z的创始人M签名,最后没做,理由是自己也快马上上市了。

从这个角度来看贵司当年应该是有点理想的,虽然听着有点飘。当年常说的是等上市后核心员工都能三环买套房。这就是货真价实的现实理想,也就是丁小二说的那块田。

时代的车轮已经碾过去了,可贵司两位o还在争论谁的方向光明,AI的车轮已经过去好几轮了,当年那批公司可能没有想到当时最值钱的不是用GPU跑的模型,而是GPU本身。

那除去钱这个最明显的,就没有更好的团结底层人民的东西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