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次事故处理

第一次被别人剐蹭的事故。之前2次都是我撞树和别人的汽车,而且我就是主动报警的。

昨天因为要送球球上课去,因为上周洗了车垫子,所以就提前下楼去放脚垫子,结果一看,这左侧的车门2条长长的刮痕。于是直接给物业打电话问下情况。

物业就让我去物业室里查监控了。还好我这车停的上面刚好有监控探头,可也就是一个侧面的角度,没法完整的还原。

我们物业这个系统还是太老了,全靠快进和肉眼看,这要是有ai自动识别是否有移动物体,那就非常好,会省很多的时间。由于我这个位置是小区的角落里,所以经过的车并不会很多。看了从早上4点到我准备开车的时候,也没什么发现,不过发现小区大爷大妈这遛狗也太早了,4点半就开始了。

我这里都停了一周了,不过前天早上经过好像也没有什么情况,那就看前天的。终于锁定了两辆车,都是属于拐弯角度非常大的。不过后面那辆车经过后,监控里2个小孩还惊讶的行为,还特地去看看我车,还摸了摸侧面。那看来基本锁定是后面那个车,可这个监控里居然看不清除车牌,还好有别的摄像头佐证终于看清楚了车牌。

于是立刻给122报警,结果警官说你这个不是当场的事故,需要自己来交通队处理,中关村东路98号。到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点多了。给他们打电话,说事故处理会来人接,到了1点30分有个辅警来接待我了。给了驾驶本和行驶本。然后自己手写了事故经过。于是这个就算立案了。我写的还行,辅警就让加两个字,从“肇事后离开”改成“肇事后离开现场”。

接着就是真正的交警坐辅警旁边开始处理了。不过交警处理快递小哥骑电动车摔跤的事情。暂时还没空理我。

辅警小哥还是非常负责的,他调出了所有这个车相关的电话,一个个打,可这些人都说不认识车主。这里还有几个单位电话。于是我也让我们物业查下这个车之前登记进路小区的电话。这电话也打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任何进展。

辅警小哥也很无奈,这些电话还有很多之前帮这个车处理交通违章,还是今年1月的,可居然也说不认识。还特地跟我说他们这些都是代扣分的。这要一查一个准。可实际情况是并没有查啊。

于是就留了个警官的电话,要是有消息就继续沟通。在回去接球球的路上,警官居然跟我电话来着,说车主找到了,她会直接联系我的。让我注意接听。还特地跟我说,有结果后再给警官电话说一下。然后物业也打电话来说查到了手机号了。

车主果然打电话来了,这还行,都认,也认全责。唯一就是不想走保险,因为走保险她需要来现场,她不想来,于是我就说走4S店走维修定损就行了。看了下车主电话是河北廊坊的,估计也是租号的。

到了4S店,找到负责定损的人,又给车主微信语音了下,说了下整体价格,车主说等出来机打信息后直接发给她,她转钱就行了。一切还算比较顺利。于是把行驶本驾驶证留给了定损专员,他来负责后面的定损和维修。

然后我给警官打了个电话,说了下双方的处理意见,警官说等你定损,维修完成,钱都到位后再给他电话下,他再进行销案,他怕万一最后钱上不对付,他们还可以继续要求车主,还说这种情况挺多的。还是警官想的周到。

今天上午又给定损专员电话了一下,他说车主昨天跟他电话了,他们之间会处理好的,不需要我再去现场了。

好了,这件事故处理总算完成了。

总结下要点:
车停小区角落,相对车流比较少,查监控还省事点。
从事故发生到发现的时间在24小时以内,相对还好查点。
小区摄像头没有罢工。
对方是辆豪车,不准备耍赖。
警官比较负责,没有和稀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