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力更生

我们经常看到老外都是自己维修房屋,打扫草坪。说是万能的。可实际情况却是人工成本太高导致的。

我们现在其实还是吃着人口的红利,外卖给你送到家门口,外送费才5元钱。

为了让自己以后不至于被人工费拖死,于是就自己换自行车内胎。

主要是自行车老是慢撒气,想着那就换一个吧。要换内胎首先你得要有,那你得知道自己内胎的尺寸,好在一般自行车外胎上都有写。

可去淘宝上一对比就发现傻眼了,自行车上写的是20 * 1.5, 可淘宝上只有20 * 1.5/1.75, 20 * 1.35 美嘴这样的。那就买个1.5的吧。

到货了。还送了撬棒等工具。

把自行车倒着放,还好有快拆工具,三下五除二就拆了后轮的轴,可轮胎被刹车皮紧紧包裹着,完全取不下来啊。

于是想用扳手把刹车皮取下,还好扳手不行,最后是把自行车胎全部放气完就可以取出来了。 这个是之前一直没注意到的细节。

接下来就好办了,用撬棒撬出外胎,取出内胎就好了,然后换上新的就行了,这样就ok了。

不过最后按轴的时候要注意下是不是紧上了。不然的话车轮就会左右偏,最终躺倒在刹车皮上。导致没法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