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旅行

距离我们实际去广州已经1个多月,快2个月的时间了。

现在正在帝都温暖的家中,单曲循环着陈绮贞的《旅行的意义》来写下这篇博文。

上一次去广州还是10多年前跟着martin来出差来着。而广东其他城市都没有去过。

这次是从帝都坐着动车来的,小朋友可真是喜欢这个卧铺,可躺可坐。不过就是时间我们居然早上6点多就到了。起的有点早,不过也可以避过广州的早高峰。

广州给我的印象还是2008年春节广州站劫难,而现在的广州南站看着真是空旷无比,看地图这里应该算是番禺地区了吧。

这次带着小小球主要是看长隆来的,你说帝都有环球影城,魔都有迪士尼,这2个都没去过,主要是太过IP了,你要是没看过这些电影和动画片,那看的就是一个新鲜了。

从广州南站到汉溪长隆都有座位的7号线,到了长隆地铁站出来才刚7点多,这附近的点都德也没开门啊。广州第一餐就在虎牙他们办公楼底下的麦当劳搞定了。食在广州,实在有点开局不利。

而且这里感觉还在开发中,到处是工地,可想而知当年长隆在这里修建的时候是多荒凉了。

在地图上长隆整个乐园是很大的一块地方,里面包括了野生动物园,水上世界,国际马戏城,欢乐世界。 东西长3公里,南北2公里,合计6平方公里。不过野生动物园占了其中一半。其他还有不在这个区域的飞鸟乐园。

在门口等着长隆的班车,8点20分居然是第一班,这太阳都晒的母子俩去洗手间换衣服了。还好这些公交车里都有空调。

本来想着在熊猫酒店可以寄一下行李,毕竟才刚8点多,得下午才可也可以办理入住手续,结果这个点就可以直接办理入住了,这个可真是贴心了。

而且整个酒店看着很干净,特别不错,比帝都的亲子酒店强多了。非要说缺点就是颜色太艳丽了,不过对于小孩子不就是这样的吗?

感觉广州的整体苏醒时间要比帝都晚2个小时。 我们十点进入欢乐世界,可这周边都么有多少人啊。南方看来夜猫子多,毕竟晚上凉快啊。

小小球对于激流勇进是最爱了,我都陪着他坐了3次。小朋友对于这种突然的往前冲一点都不害怕。而我一开始还是很害怕的,坐了几次也无所谓了,反正不行就吼。后面坐家庭飞马飞车,这个感觉还是有点危险的,但是小小球又是一点都不害怕。

但是对于上下扭动的是比较抗拒的。特别是在看4D电影的时候。

老实说欢乐世界对于1米4以下的小朋友不太友好,可以玩的项目也就10个左右。不过球球整体还是很喜欢欢乐世界,对于刺激的一点都抗拒,这点跟球子很像。而要我坐一个跳楼机可能都吓的半死,虽然拼了命也可以上去,反正又不会真的死人,可有些恐惧的感觉。

整体来说欢乐世界还是不错的,很干净,就是饭的品种比较少,感觉就那几种,而且也是统一定价,但相比迪斯尼这些应该便宜点。

晚上马戏表演,我们就坐在过道旁,这个上座率有点凄惨啊,不过我就喜欢喜欢凄惨的,不用抢座,上座率大概1/3的样子吧。估计到了国庆节期间应该会爆满。球球给的评价是好无聊啊,都想回酒店了。小朋友对于小丑表演没什么兴趣,对于杂技表演这些都没有兴趣,也有可能是我在旁边说教太多,导致没有兴趣了,老是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样的,小小球估计也反感了。还不如好好享受一下。不过小小球对于动物巡演还是很有兴趣,特别是看着一只鸵鸟在我们旁边偷偷往楼梯上走,然后一群人去抓,把小小球给乐的。

广州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实在是精疲力竭。

对于小朋友来说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就是各种跟我们生活环境不同的特色。而对于大人来说呢? 意外的发现算不算是呢? 虽然意外也会让我们走坑,但是就跟人生路一样,循规蹈矩可能是平均上让我们走的更远的方式,但是也不会有突破。

因此现在旅行的意义就是一些意外的发现。而带着孩子确实很难会这样的。等大了再说吧。

第二天我们去长隆野生动物园,根据攻略来看,我们需要从北门进入,然后马上去坐小火车,然后步行通过侏罗纪世界,然后吃个中饭的时候看白虎捕食,后面就是闲逛了。

之前带着球子去过魔都野生动物园,也带球球去过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这里有什么特点呢?

长隆整体是动物园和野生动物园的集合。小火车就是观赏野生的温顺动物。也可以坐着高空缆车观赏,不过那样就没有解说了,所以小火车还是很有必要的。

模拟的侏罗纪公园,这其实代价还是挺大的,还得会动,还得看着不那么假,除了不用喂食以外。

熊猫三胞胎以及考拉是其他野生动物园里没有的。可以好好看下。他们给每个考拉都起了一个英文名,好好看是否这里有你。

关于白虎跳水,本来以为是白虎自愿的,结果是白虎要捕食鸡块才产生的跳水。不过老虎爬树倒是自愿的。看来老虎虽然会游泳,可终究不是太喜欢水。

游玩一天,晚上吃个熊猫自助餐,结果属于大失所望的标准。不过这里可以看表演,可只有周末才有真人舞台剧,现在只有电视。

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三天实在受不了长隆的早餐,于是跑出来去上次没吃成的点都德来一顿。要说这个小点心还不错,不过最好吃的是杨枝甘露。 可球子说这个就是给游客准备的店家。等晚上到广州时区我们去当地老广常去的地。

这天我们主要是玩水上世界。从酒店沿着酒店长廊可以一直走到东门,可进去发现寄存物品是在西门(正门)的。而且还花了50块钱。这里其他的都含在票价里了,难道有人来水上乐园是直接穿好泳衣来的吗? 这点可以改改了。

发现小朋友对于水可是真爱啊,这玩一天,就算是坡度很陡的水滑梯,也是想一直一直玩,要不是我们要回广州市区,小小球估计可以玩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