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食

广州人吃饭都要喝茶,去任何一家饭店都会上茶。 一般是铁观音,普洱,菊花三种可以选择。 本来我都是喝菊花茶的,主要是怕广州太热,容易上火,菊花茶可以去火。

不过后来发现还可以混着来,于是后面就喝菊普了都。不过小小球还是就菊花可以了。

下面就列一些吃的觉得还行的吧。

点都德的杨枝甘露和金莎海虾红米肠, 不过红米肠忘记照相了。虽然说是面向游客的,但是至少这2样还不错。

又一间茶轩,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晚上8点了,主要顾客群是附近的居民,因此比较有本地特色。最爱这个萝卜牛腩了。

这家就是很地道的当地饭店,没有任何服务,倒茶这些都是自助的。不过价格适中,味道也很不错。3个人吃100多就饱了。

和苑酒家(时代店),这家是媳妇的当地一个朋友推荐的,也是那位朋友帮忙预定的。据说以前获得过米其林。

龙虾粒竹筒手工面,这个汤可真是太鲜美了,果然过了黄河吃面都是喝汤的。

梳芙厘,真是一个奇怪的名字,东西长的也很奇怪。属于甜点类。

富临食府,也是那位朋友推荐的,刚找到的时候以为是走错了,这门面也太破旧了,比又一间还破。我们11点到的,结果没多久就都满了。这里最有名的是猪手,我不吃,要球子一个人吃完也是不可能的。所以就没点。
这个白灼牛肉,球子吃了直说好,从来没见过她那么爱吃牛肉的。

来广州,每家都有柠檬茶卖,但是take这家是吃过感觉最好的,就是地方有点难找,而且它周边20米范围内至少有9家茶饮店。本来就一人一带吃着,然后又打包了。

但是也吃了一家非常难吃的老字号,畔溪酒家。这味道,这价格,这服务简直是无语了,不过人家生意很好啊,那天晚上还有4桌酒席同时开桌呢。
为什么要说这个呢,是因为这次虽然饭难吃,但是球子收获了本次旅行最大的笑点,就是回忆过去,回忆在法国丢三角架,土耳其烤肉哥的chilli,还有在德国的山东大饼。

还有一家就是陶陶居,餐厅不知道怎么样,反正在魔都好像很火,但是陶陶居的点心真是不敢恭维。属于倒贴钱都不想吃的。看着很好,这添加剂多的,看着直摇头。而现烤的点心,这又太甜了,基本都是酥皮的,因为没有配料表,也不知道是否有添加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