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感

前几个月有个江苏辅警徐艳案,结果许艳本人判的比派出所所长们都要重许多。判了7年,而这些局长,所长,校长等等都是党内处分而已。真牛逼,党内处分看来比法律管的更宽,要不然这些人是不是就什么事情都没有。
上个月又来了个上海赵富强案,结果被迫成为卖淫女的至少都被判了8年以上,她们当中很多都是当年报案而未得的人啊。而首犯居然就是死缓,其他人更是才1年到17年。

这就是社会的毒打,我们不期望整个社会不出现这样的案子,就连北欧国家也不时有这样的,但我们现在看到的是肇事者比受害者得到的惩戒更少,让人有一种深深无力感。到底什么是法律的问题还是人的问题。
我相信这些断案的法官们都有一堆的理由支持他的判决,但唯独缺乏了作为普通人那种朴素的正义感。

大辽其实也有很多这样的案例让人很不爽,比如爱泼斯坦等人啥的,之前海盗国也有类似的。可终究没有大宋这样主次颠倒的事情发生啊。

如果还没明白,那就看下迈克尔·桑德尔的《公平与正义》一课。

而从每个人来说,我们不是应该反抗这种情况的发生。就跟加缪笔下的西西弗斯一样的坚持。就算明知道会失败但也坚持。因为永恒并不是意义,追逐才是。

罗曼·罗兰的《米开朗基罗》中有一句名言:“人最可贵之处在于看透生活的本质后,依然热爱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