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菜

上周末在家做了日式炸猪排,感觉没有第一次做得好,肉因为放了一段时间冷藏,有点紧。不过样子非常好,带公司里大家还都以为是外面买得。

昨天因为带球球去看病,附近有家小大董,这个之前经常听,但是真没有实际吃过。咱就当是刘姥姥进大观园了。

一开始上了一盘番茄,我心说我们没有单独点番茄啊,结果这个“番茄脆菇沙拉”,底下是铺着一堆干冰。你只有夹起来之后才发现,所谓的沙拉就在番茄肚子里呢。

至于他们家的烤鸭也就这样吧,我反正吃不出来大部分烤鸭店的区别,只是感觉之前吃的四季民福的好像还不错。

他们家送的小甜点其实也很不错。一个是棉花糖,这个现在真是很少碰到了,上一次在帝都碰到还是在长春园里一个骑自行车的老头现做现卖的,自行车上还挂着一个液化气瓶来作为热源。除了这个液化气罐,其他的跟我印象中小时候卖棉花糖的人一模一样的。

不过小大董的这个棉花糖的中心居然是一个糖葫芦,而这个糖葫芦跟我吃的是一样的,里面的核被挖了,然后填上的是豆沙。这个算是一个小创新。我一开始还以为这糖葫芦是坏了,仔细观察了下才发现乾坤。

不过自己有时候在家也会做点黑暗料理的,比如这个烤香蕉,这样子真是让人无法有任何食欲。

但有时候在家做点芋圆西米露还是很受大家欢迎的。

看看我这个切芒果的手艺还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