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游记

青岛旅行本来没有在日程表上的,但是由于疫情又在甘肃,新疆,陕西这些地方爆发,于是只能转战东部沿海了。

攻略是媳妇做的,我就是执行者。

整体流程

1 第一天高铁到青岛,租车到崂山风景区”邂逅美宿“的民宿。
2 第二天自驾崂山北九水景区,可以玩水。
3 第三天自驾崂山仰口景区。
4 第四天自驾崂山环海公路和青山渔村,以及回到市区”壹心酒店“。
5 第五天栈桥景区。
6 第六天大学路周边和五四广场。
7 第七天银鱼巷。

第一天

第一天我们坐着高铁到了青岛站,其实要自驾的话还是青岛北站比较合适,这里开车好走。
青岛站下来等租车等了半个多小时。悟空租车上租的,不过这个都是个人的,不像神州租车都是企业的。这个也没啥手续。小哥就拍了一下车子照片和里程表的照片就好了。然后也不给行驶本。这个车居然没有加满油,还得我自己去加,还说可以多退少补。结果我加了360元的油,开了2/3,居然最后退给我就100,说我加的油贵,真是日了狗了。

车子是老凯越,现在想来还好是辆老凯越。这个后面再说。

球子说要去33号大院吃饭,走路十分钟,开车导航15分钟没有找到停车位,这生气,直接开到崂山。这车还没有手机支架,也没充电线,这一路上手机滚落了无数次。总算到了我们的目的地”邂逅美宿“,一家传说中硬件很牛逼的民宿,床品好评,离沙滩距离好评。但是吃饭和软件方面只能是差评。

吃饭还顶着”国家三钻级酒家“的名号,还能做出那么难吃的海鲜套餐,这直接导致我们在青岛再也不敢点海鲜套餐了。

软件是指服务态度上,要说服务态度,那就是没有,都是问一句答一句,不找绝对不理你。

但是离沙滩是真近,跨过一条马路就到了。而且沙滩可不像青岛市区那些下饺子一样。

第二天

开始自驾到北九水,可无论怎么导航都要让我去滨海公路和松岭路绕一圈,明明走崂山旅游专用线的海边的路可以看看海岸风光。不管了,我就走一下试试,不看导航了。结果没几分钟就到流清河检查站就被拦下了,我说我去北九水,人说这里只能他们自己的公交车和旅游车辆进入。得了,绕吧。

这雨就像跟着我的一样,从帝都赶到了青岛,这又开始阵雨绵绵了。

青岛现在景区都是免费,停车场也是免费,这个比较好评,但是需要提前预约,市区一些热门的就根本抢不到,比如海底世界,海军展览馆这些就不要想了。

听北九水名字就是跟水相关的,果然下了车就是各种卖水枪的,给球球买了一把,玩了3天。

现在景区有个很坏的毛病就是把大门设置的离真正景区门口很远,非要你买摆渡车的车钱,看着景区免费的份,那就买了吧。 可这下了车还要走好久才能到真正的景区门口,这也是第一次碰到。

既然是九水,那就肯定有一水开始,果然是这样的,还有外四水,那就有内四水。 要不是今天一直下雨,我想那4.3公里的外环山路能走下来的。

于是这里就完全成了小朋友们玩水枪的地盘了。由于下雨一路上都是各种小水坑。本来30分钟的路程,来回硬是玩了4个小时。

下山之后去了“鑫朋农家宴”好好吃了顿,就在观光车到停车场的路上。味道好拼,老板娘还管溜娃,不过以球球的个性,我怕过会就把人屋子掀了,快快吃完就走了。

第三天

有了前面北九水的经验,我们就直接走松岭路了,这条路是连走三天往返。还好这条路还挺好走。发现青岛还是用海信的更多的,无论电视机还是空调,基本占了一半多的市场,而海尔好像没那么多。
仰口,今天是是下了暴雨了,我们继续拿着水枪上山了,在暴雨的时候在山中的小吃摊里坐了会,不过碰到暴雨这种,小吃摊的遮雨棚基本起不了多少作用,外面大雨,里面小雨的节奏。

这里没有观光车了,但是这里有缆车,想着上山容易下山难,为了更难一点那就上山坐缆车了。下山徒步下来。

在山顶在天气好的时候是可以看到整个海滩的,那个角度确实非常好,可是我们是暴雨天,不光石头台阶非常湿滑,沙滩也是若隐若现的存在。

然后一路就开始下山了,下山路上缆车底下的风景其实非常不错。寿字峰还是很壮观啊,一个人站在底下可真是渺小。

这一路是继续玩水,反正鞋子都已经湿透了,也无所谓再湿一点了,这大雨。

下了山,肚子饿了,媳妇攻略里是要去青山渔村,一查这里排名最高的饭店是“林先群农家宴”,为了安全给老板打一个电话,说可以来吃,然后告诉我们可以从仰口的入口进来。那说要报车牌号吗? 老板说跟人说下就行。

果然仰口检查站一听我们去林先群就直接让我们过去了,于是我们走了一段最美好的海边公路。

我们也终于弄明白为什么流清河检查站不让进入了。这个还是村民集体和崂山区区政府之间的利益分配不均导致的。崂山区政府想要提升自己的收入,而村民想要提升自己的收入。而我们唯一可以从流清河检查站进来就是早上6点以前开进来,晚上7点以后开进来。平时都是只出不进,或者坐他们的旅游班线车。当然崂山区政府的理由是外来车辆导致旅游班线车行驶不安全导致的,这套路就跟帝都限制外地车牌的理由是一模一样的。还会找点报纸电台来一起拱火。

林先群味道不错,可以试试。

吃完我们走了一下青山渔村,感觉真的不错。虽然第二天我们还会经过,但是已经不一样了。

我们今天就直接从流清河检查站出去到了酒店。

第四天

今天早上主要就是球球玩沙子和退房。然后球子想着继续到青山渔村走走。

车子开到九龙之路发现今天不太对劲,这路上积水太严重了,于是只能很小心的跟着前车,然后要尽量躲避对面来向的大车,因为大车会产生浪,怕直接把车拍飞了,有一阵子我都感觉自己开的一条船。路上各种抛锚的车辆,很多路口都被封禁了,于是只能各种绕路,经过一个小时终于走上了松岭路,这个时候才送了一口气,这车还好没抛锚,不然就大麻烦了。

今天就直接仰口检查站熟门熟路的报了林先群的名字就过去了。看着还有2个多小时到火车站还车,感觉时间来得及,于是看到可以停车的景点就下来打卡照相。

这美丽的青山渔村我又来了。

熟门熟路的想着继续从流清河检查站出,结果今天直接被拦在了垭口检查站,理由是暴雨导致山洪暴发,前面道路有危险了,我们必须原路返回。这一下子2个小时得绕回仰口然后到火车站了。这赶路赶的。今天一天就剩下赶路了。

到了市区,这开车最火大的就是停车,还好酒店说有免费停车位,可绕了太平路一圈居然没找到酒店在哪里,然后给前台电话,说底下是KFC,哦原来是那个啊。于是又绕一圈进去了。然后停车的时候倒车居然没看到台阶,后视镜和倒车雷达里都没,结果给人撞了一块下来。这下一帮人出来说赔啊,然后酒店老板说了这是我们客人,我给你粘上就是了。 说赔的那个哥们一会儿说50,一会儿居然变成300,真是会狮子大开口。

停完车让租车公司来取,居然说比较忙要等2个小时,于是不管了就直接吃饭去了,钥匙给了前台他们自己来取就是了。多的油钱就单独退了。

第五天

要说壹心酒店这个位置也确实好,窗口外面就是栈桥和沙滩。这栋建筑也是当年德国人留下来的。

我们看的这一块基本都是当年德国人留下的建筑。 比如德国人的警察署现在就是青岛市公安局,德国人的总督府也是1959年到1994年青岛市市政府所在地。基本上算是物尽其用了。

还有栈桥旁边很多有特色的建筑青岛人都给保留了下来,这个确实挺难的。所以你在这里几乎很难看到现在的青岛是怎么样的。

………………接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