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球学游泳

球球小时候流行了婴儿游泳,我让球球参加了一次,但是我觉得这样对于脖子挺难受的,而且实在看不出来有什么好处。

球球第二次游泳是参加了四季青附近一个游泳池的团购,那时候球球是3岁多,也在三亚的泳池里扑腾过几次了。但是第一次试课还是感觉没到时候。

这次球球幼儿园毕业了,这也是大部分小朋友学习游泳的时候了。虽然我自己是旱鸭子,但不想让球球是旱鸭子。

考虑到距离原因,球球去了附近小区的健身房里的一个游泳馆上课。

这里是900元上12节课,由于我只能周末带球球,平时只能球子带着了。

结果我带的那天是第二天还是第三天,球球不愿意上课的情绪明显起来的,感觉是害怕。好不容易哄到了游泳馆。发现小朋友也都跟他差不多,于是球球就背上浮板,手里拿着浮板开始学习了。

球球其实主要是害怕教练说他,教练老说要勾脚,其实我也不懂勾脚是什么意思,教练至少我是没看到有什么示范的行为。在我看来其实是不合格的。

但是随着我的鼓励,球球的进步也是很快的了。虽然比旁边小姐姐差点,但是也属于5娃中的中娃水平了。特别是后面教练教如何吸气吐气,头埋水里的时候吐气,抬头出来后呼气,这个球球是学的最快的。可能跟在家天天玩淋浴有关。

到了第二周周末又轮到我带了,这次球球从手里拿小浮板到没有小浮板,从3个背上的浮板到只有一个浮板,这个都是这2天里发生的。

本来想着周一再学习下,球球就可以彻底学会蛙泳,抛弃掉任何浮板,结果球子回来说今天都带上2个浮板了。

反思了一下,球子带球球游泳就是旁边看的,而我从头到底都是走来走去,要么给他喊口号,要么给他说技术要领。另外就是12节课连续上有点太快了,很多技术要领需要在家反复琢磨的。最后是感觉教练不想让你彻底学会,那样没法继续报班了。

这就跟驾校教开车是一样的道理。就算你都会了,这个还是要继续慢慢练习,直到变成肌肉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