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中的XX桥

XX桥只是帝都三环普通的一座高架桥,命名来源于原先的XX利方公司,也就是现在新浪的前身。帝都很多桥都是公司命名的,比如XX桥旁边的联想桥,还有长虹桥,燕莎桥等等。

突然有一天这座桥突然有一天变成敏感词了。

从区位上来看,这座桥是海淀街道,中关村街道,北下关街道,紫竹院街道的交界处。但是因为都是在海淀区范围内,所以也不会成为一个四不管的地带。

资料来源:

http://mzj.beijing.gov.cn/attach/0/5804cfaa138b4406897bca183bcf6b16.pdf

因为一般上班比较晚,所以看不到朝霞,但是在夏天的时候是可以经常看晚霞的。而且西边也么有什么遮挡,站的高点可以直接看到西山。

以前也时长看到交警在这里执勤和帮助路人什么的.

遇到财政紧张了罚个电动自行车啥的也时有发生。

可突然有一天这桥就成了重点保护对象了。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件事情就比较奇怪了。

本来看的挺严的,引桥入口各2辆警车,桥下4个路口各两辆警车。后来有几周这个配置就下调了。不过没多久又变本加厉的来了。

现在居然还有辅警天天坐在绿化隔离带里,警车旁还配备了摩托警车和电动自行车以及灭火器。两边的天桥时时刻刻有保安把守着。

算了下人员配备:10辆警车,就算每辆警车一个警察,那也10个警车,平均一个警察配备2个保安,那就20个保安,两边3个天桥有2个保安,那就是6个保安,合计26人,由于需要三班倒,那总计78个人保护这座桥。

平均一个人每月发5000,那也是39万了,真下血本。不过反过来想,这也算是为促进就业添砖加瓦了。果然宇宙的尽头是考公。

有几天还特别过分,把旁边路灯,公交车站台的广告牌全部关闭,真够可以的了。

其实以前这座桥很正常,当年坐着300在桥上可以直接拍西山。后来就走着了,那就看不到那么远的地了,

有一次一辆300在桥上抛锚了,然后一群乘客就下车站在桥上聊天啥的,这个估计放现在是万万不可能的了。

夏日的晚霞总是让人陶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