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

在《灌篮高手》里,大家问流川枫你为什么来湘北啊,流川枫说:“因为离家近啊!”

现在由于公司变动的原因,不得已开始骑自行车上班了。

想象当中的骑行应该是跟《灌篮高手》中流川枫在七里滨的那种骑行。蓝天,大海,微风,海鸟这样的。

但是在帝都的骑行是伴随的是雾霾,尾气,汽车等等这样的。虽然雾霾相比10多年前是好多了,可每次冬春季的时候还是会爆发几次。

总体单程是18公里,这种长度一般稍微坚持一下其实就好了。因为其实整体路程也就是绕T大两圈差不多的距离。

骑行到公司方法基本是前半程跟着就行,大概速度在15公里到20公里每小时之间。后半程再进行集中几个路段进行加速。这样是怕自己最后骑到公司后没有力气工作了。

而骑行到家的方法基本是全程都是高速,碰到红灯就休息一下,不过这样骑行对于膝盖的压力是比较大的,所以后面也需要减量了。循序渐进吧。

然后骑行的时候一个合适的坐垫是很重要的,让自己的蛋蛋有地方安放和透气还是好的。不然整个过程下来对于蛋蛋的损伤也是不小的。你也不要跟阿姆斯特朗那样的强度。

对于头盔什么的,这个我因为不是在国道省道这样的道路,所以一般车辆也不会很快,所以有没有感觉没啥区别。但是最好还是有个骑行小帽,不然到了公司就得整理头发了,吹的全部飞起。

骑行的时候有个同行者或者小目标其实也挺好的,据说下周我就有2个同行者了。而现在只能设定目标。

比如我基本沿着三环或者知春路北土城路走,所以很容易设定目标。骑了多少个地铁站了,或者骑了多少个300路车站了这样的方法。知春路这条路因为红绿灯比较多,所以根本走不快,我一般早上走,而三环就红绿灯比较少了,有一次从公司出来一直到敏感词桥才碰到第一个红绿灯,那次直接50分钟到家。

骑行的时候最讨厌有风,因为无论现在顺风还是逆风,回来的时候也终究会给反过来的,还是无风的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