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区选举

前段时间是台湾地区选举,作为总统候选人有三场电视辩论,作为副总统有一场电视辩论。

偶然在B站的一个X震海的up主里说到这几场辩论。里面说了民进党和民众党说的都不行,居然还要看稿子来读。特别是说了吴欣盈年纪问题和家庭主妇问题。

而作者特别表扬了国民党的赵少康,说真是很有风采,全程都是脱稿。看这哥们履历是跟up主有重合的地方,都在XX卫视主持过节目。

作为一个有好奇心的人,于是翻了一下这场《副手政见发表会》。

前面吴欣盈讲了很多自己党派的一些政见,一些想法,甭管未来是否实施,实施的怎么样,但是人至少是正常说了。而到了赵少康出来后,发现他为什么可以脱稿,10分钟全程他压根就没说什么自己党派的政见,而是全程都在骂另外两位。泼妇骂街当然是不用讲演稿的,后面好多闽南话就完全听不懂在说啥了。

其实2013年我们在一个夏天去到台湾的时候,当时刚好是要2014年选举,各个参选人都在西门町这边演讲,对于我们这些从来没有见过的人来说就是好奇,同时又感觉特别儿戏。这么重要的领导人选举,你们就这样站大马路上讲了。

同时看了当地的电视台,整天就是吵吵闹闹的,一点都不像新闻联播那么祥和。

后来出去多了,发现境外都是这样的。

去个韩国普吉岛,出了机场就能看到一帮法X功份子的宣传口号。可根本没人搭理他们。

在东京新宿, 法国巴黎都是这样的,大家看的多了,自然对这些就是熟视无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