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读后感

东野圭吾最近很火啊,说是文艺青年必看的,一不小心我也成文艺青年了。
 

算是科幻小说吧。具体内容就不剧透了。 本来以为每个章节都是单独的故事,可看到第二部分发现其实都是互相有联系的,而全书的结局特别符合东方人的思想,最终这三人还是救赎成功的。

故事中的几个人其实除了最后那位,都是走了一开始选择的道路,并没有因为未来人的指导而去走捷径。

虽然没走捷径的各位最终的结局都不怎么样,可至少他们的选择的道路是自己内心真正想要选择的。

而他们的烦恼其实在他们发出信的时候已经有自己的答案了,别人再怎么说其实并没有什么意义的。

正如歌词里唱的“每次都想告诉你,别再为过去伤心。越过黎明的静寂,总有阳光在等你。”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条路的。

其实我比较好奇的里面的坏人怎么还那么好心非要给人解答问题,而且还是非常真心实意的回答,虽然大部分人都没有听从吧,但是至少出发点是非常好的。 当然最后作者还是给我们解答了为什么他们是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