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外婆

珍惜每一天不是一句空话,现在还庆幸在51的时候回家看了外婆最后一眼。记得小小球还摸了摸太太的收,说太太的手好冷啊。

那时候外婆已经在床上躺了4个多月了,当中还医院,自己家,舅舅家来回的折腾。

年轻时候裹小脚,长大了干活干的拇指什么都外翻了,几乎都成90度的了。这些年各种止疼的药也是没有少吃。现在安然离去了,也算是一个很好的解脱了。

小时候每年暑假的时候都会去外婆家住好久,因为那里不光有外婆,还有表哥和表弟。所以玩的很开心。

采摘外婆屋顶上的香瓜让外婆做香瓜饭。跑到外婆的水稻田里抓蛤蟆。偷偷跑到鸡窝里拿着生鸡蛋就吃。

后来外公去世了,然后感觉外婆就难过了好久,虽然那时候我才小学二年级,但还是可以感受出来的。

渐渐地去外婆家就少了,外婆也说现在都不爱吃她做的饭了,虽然有时候还是象征性的吃了几口,那总不是之前的感觉了。特别是上了大学之后。

毕竟外婆的体力什么都跟不上了,很多时候去吃饭都是我妈自己带着饭去了。

有一次我妈跟外婆说我贷款买房的事情,说我贷了80万,外婆说这得多久才能还清啊,于是每次过节给外婆钱变成了一件很费劲的事情了,这来来回回的。

在这个应该进养老院的年纪却怎么都不想去。其实就怕花子女的钱。

这个时候还感叹政府好,共产党好,还给她配了一个人负责洗衣服和打扫卫生。还每月给她几百块钱。常说的就是要是在解放前是想都没法想的。

这人就是这样,退休了拿一万退休金的还骂着政府,说要是自己当年贪污也能贪个几千万,何至于现在每月就1万多的退休金。看来这人的欲望啊。外婆是典型不需要很多欲望的人。

突然很想听《千与千寻》的主题曲。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里还能记得自己最初的名字,记得自己最初的梦想。